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蝦米拌豆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蝦米拌豆腐

浙江省的傳統名菜,屬於浙菜系涼拌菜,主要食材是豆腐蝦米,輔料有醬油、蔥薑末、精鹽、味精、芝麻油、紅油。此菜做法簡單,口味清淡,適合作為家常菜。

中文名 蝦米拌豆腐

主要食材 蝦米豆腐

分 類 浙江菜,涼菜

口 味 清淡

目錄

1 菜名 2 菜系 3 原料 4 製作

菜名

蝦米拌豆腐

菜系

浙江菜 [1]

原料

嫩豆腐500克,蝦米50克,醬油10克,蔥薑末5克,精鹽2.5克,味精2克,芝麻油20克,紅油5克。 [2]

製作

嫩豆腐切成1.2厘米見方的丁,開水浸燙數次,瀝乾水分,晾涼裝盤。 2.蝦米用沸水燙一下,放入碗中,加入醬油、精鹽、味精、紅油、芝麻油、蔥薑末拌勻,澆在豆腐丁上即可。

口味:咸鮮味 工藝:拌海米拌豆腐的製作材料:主料:豆腐(北)500克

輔料:蝦米15克

調料:香油5克,味精2克,醬油10克,大豆油10克,大蔥10克,鹽5克

海米拌豆腐的特色:味道鮮香,口感軟嫩。教您海米拌豆腐怎麼做,如何做海米拌豆腐

  1. 蝦米用開水200毫升泡半小時,撈出瀝去水分;豆腐置大盤裡,切成1厘米見方的塊,放半小時後,除去水,輕放在一隻深碗裡。
  2. 味精、鹽、麻油、醬油放在碗中調勻成作料汁。
  3. 豆腐放在佐料汁中,輕輕搖動,幾分鐘後把豆腐折回原碗中,如此反覆四次,拌勻而不損壞豆腐稜角,然後放在大盤裡。
  4. 從大盤中取出一些汁水,加蔥花、蝦米拌勻,澆在豆腐上即成。

[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