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虎紋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虎紋蝦
hu wen xia

中文學名:虎紋蝦

拉丁學名:Caridina cantonensis

虎紋蝦,這種蝦由香港出口,是美麗食藻蝦類,喜好偏酸的軟水。蝦體身上擁有黑色或深褐色的條紋,好似老虎的斑紋,在半透明的體色中很顯眼,頭部與尾扇則為淡淡的橘紅色。容易與蜜蜂蝦、斑馬蝦與紅水蝦雜交,因為如果擔心品系混淆,必須分開飼養。[1]

簡介

虎紋蝦另有多種變異種,其中以金眼藍虎紋蝦和翡翠虎紋蝦最為常見。其中金眼藍虎紋蝦現主要分布在東南亞地區,但早期的金眼藍虎紋蝦在現有資料中是於2007年在德國發現的,純種金眼藍虎紋蝦價格高昂,一般單只在千元以上,比較不純的則一般在100到300元左右,國內純種的金眼藍虎紋蝦則十分少見

飼養心得

虎紋蝦是一種美麗的原生蝦,我相信很多人想飼養它或者已經在飼養它的,無一例外都是被它美麗的花紋所吸引。記得我還沒開始養水晶前,在花地灣地攤買的第一種蝦就是它,那時每次總是買個10塊錢60個,然後回去養一兩天就全歸天,陸續買了幾次,最長的也沒養過半個月。後來實在養到灰心了,就放棄了,開始了我的水晶蝦之旅。時隔5-6年,這一次再接觸虎紋蝦是因為在一次野采聚會中無意發現了它的身影而且剛好家裡剛開了幾個缸不知道養什麼好就隨便撈了三十幾個回來碰一下運氣看看能不能養活。由於那天回到家已經很晚了,又困又累,所以並沒有對溫過水就直接從袋子裡撈出來丟進缸里去,心想着這貨以前養的時候也是活個一兩天的命,沒想到這一次的成活率出奇的高,隔天早上起床開燈居然一隻也沒掛,而且缸里脫了不少殼。養到現在也有一個多月了,除了進缸第三四天掛了兩個(當天缸中水溫30℃,椒草融葉),後來不定時掛了三個,其他的還算穩定,目前可以在缸里正常脫殼抱蛋出小蝦,而且小蝦成長也算正常,就是成活率感覺低了一點。

視頻

虎紋蝦記錄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