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虎克船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虎克船長
圖片來自77ds

虎克船長》是一套1991年首映的美國家庭喜劇電影,由斯蒂芬·斯皮爾伯格執導,羅賓·威廉斯德斯汀·荷夫曼茱莉婭·羅伯茨瑪姬·史密芙等主演。[1]

電影雖然沿用了詹姆斯·馬修·貝瑞之著名小說《小飛俠》中的人物,但故事卻是新編的。

劇情

彼得是一名成功律師,與妻子茉伊拉育有一子一女,卻因忙於工作而與子女的關係相當疏離。一天,一家四口乘飛機到倫敦探望茉伊拉的祖母溫蒂(Wendy);溫蒂是一個開孤兒院的慈祥婦人,在彼得年幼時曾幫助他找到新父母來收養他。溫蒂新的孤兒院開張,彼得與茉伊拉去觀禮,其後卻發現他們的兩個孩子被人綁架了。溫蒂見狀,唯有告訴彼得他真正的身分,原來他真名是彼得潘,綁架他孩子的則是鐵鈎船長。

可是彼得記不起從前的事,並不相信溫蒂,而小仙女小叮噹則在此時突然出現,打暈彼得後把他帶回永無島。彼得醒來後見到自己身處永無島,相當驚慌,更被虎克船長發現。鐵鈎船長用彼得的孩子要脅彼得,要彼得和他決鬥,但彼得已經把劍術忘得一乾二淨。正當彼得進退兩難時,小叮噹出現,代彼得與虎克船長約定,三天後才正式決鬥。

小叮噹帶彼得回失落的男孩的地頭,但失落的男孩原來已經找到新的首領。他們更告訴彼得,因彼得二十多年前的一走了之,令到迷失男孩差點全軍覆沒,所以現在並不再歡迎彼得。

遊戲

此片曾被日本的Irem公司的改編成街機遊戲電子遊戲),並在1992年發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