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珊·沃西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珊·沃西基 (英語:Susan Wojcicki,1968年7月5日),現任Youtube首席執行官[1]。畢業於哈佛大學,獲有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的理學碩士學位以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安德森管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Google正是在蘇珊·沃西基 的車庫中誕生。1998年,Google兩位創始人拉里·佩奇謝爾蓋·布林將辦公室設在蘇珊·沃西基 的車庫里。1999年,蘇珊·沃西基加入谷歌[2]。 在加入谷歌前,她曾在英特爾(Intel)任職,擔任貝恩公司(Bain & Company) 和韋伯公司(R.B. Webber & Company) 的管理顧問[3]。在《福布斯》雜誌評選的2012年度世界百名權威女性排行榜中名列第25位[4]

早年生活

沃西基是俄羅斯猶太裔,大學時期在哈佛大學學習歷史文學,並於1990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她原本打算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並在學術界從事職業,但在發現前端互聯網趨勢後時改變計劃。她還於1993年獲得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經濟學理學碩士學位,並於1998年獲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安德森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