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妙手仁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妙手仁心

妙手仁心是由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的《妙手仁心》系列的第二部,由戚其義監製,吳啟華、林保怡、蔡少芬、蒙嘉慧、陳慧珊主演 。 該劇以一個以公立醫院作背景,透過一群醫務人員的工作態度、思想及不同病例,道出人生的悲歡離合,生老病死,以包涵、同情及關懷,打破人與人之間的不溝通和隔膜,從而對生命有多一份珍惜。2000年11月20日TVB翡翠台播出。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妙手仁心2
  • 外文名 Healing Hands
  • 出品時間 2000年 8月.
  • 出品公司香港TVB
  • 製片地區中國香港
  • 拍攝地點 香港
  • 首播時間 2000年11月20日
  • 導 演戚其義
  • 編 劇陳寶華
  • 主 演吳啟華,林保怡,蒙嘉慧,陳慧珊,蔡少芬
  • 集 數 40
  • 每集長度 45分鐘
  • 類 型 醫護,愛情,生活
  • 語 言 粵語
  • 監 制鄧特希

主要演員

吳啟華

香港影視男演員,1983年簽約香港無線電視台(TVB)後,吳啟華首次擔任的角色是劇集《魔域桃源》的一個大反派角色。 日後演出不少TVB電視劇集:例如《大運河》、《流氓大亨》,均被安排擔當大反派角色,奠定他日後的奸角戲路。1998年接拍電視劇《妙手仁心》,飾演程至美,成功洗底,成為最受歡迎男藝人之一。2012年,拍攝無線電視的新劇《On Call 36小時II》 後,參演無限巡禮劇《再戰明天》(又名我心至強),於5月拍攝無線電視2013年40集重頭劇,由曾志偉監製的Aerobic Girls。

演藝經歷

  • 簽約TVB

1983年簽約無線電視後,導演李惠民找他開拍電視劇《魔域桃源》 ,與劉德華合作。吳啟華首次擔正的角色是劇集魔域桃源的一個大反派角色,因表現出眾,演出活靈活現,吳啟華演技獲得觀眾迴響外,更得到演藝圈中人的好評。隨後的作品都是TVB的大製作如《大運河》、《流氓大亨》 等。吳啟華均被安排擔當大反派角色,自此更奠定他日後的奸角戲路。

  • 離開TVB

由於他在電視的奸角形象深入民心,在電影的演出亦走不出奸仔行列。

1991年,在《跛豪》中飾演「鹹濕吸毒跛豪手下」一角,演技大受好評。他最不開心的就是要演床上戲,感覺並不好受,很介意電影圈替他塑造這些形象,後來他更加拒拍玉蒲團。 接着,他對演藝生活開始心灰意冷。剛巧他又在與當時的女朋友愛得火熱,就這樣他決定與女朋友結婚,離開香港到泰國生活。

  • 返回TVB

他一返港,就幫有線電視拍電視劇,不久,TVB有位監製力邀他回巢。 他再次返回TVB,回巢的第一部劇是《900重案追兇》,之後,他擔演《壹號皇庭》,一洗吳啟華以往奸角的形象,從此踏上正派之路, 告別奸人角色,而《妙手仁心》使他在電視圈穩占一定地位。因為他小時愛金庸小說,很興奮有機會參演《倚天屠龍記》的演出張無忌。

1998年吳啟華接拍了由鄧特希監製的香港無線電視劇《妙手仁心》,飾演程至美(Paul)此劇一出即廣受觀眾歡迎,亦為他帶來了不少的電視獎項,另外亦為吳啟華的演藝事業推上高峰點。鑑於吳啟華以前的劇集角色多為奸角,自從飾演過溫和的程至美醫生後,便成功洗底,成為最受歡迎男藝人之一。

2012年11月26日,電視劇《新都市人》已在東方衛視全國獨播。該劇是由香港TVB金牌監製、導演鄺業生執導,內地演員王兆祥聯合香港一線明星宣萱、吳啟華共同打造的一部大型都市勵志情感劇。25日下午,眾主創悉數亮相上海出席開播發布會。已經漸漸把工作重心轉到內地的有「師奶殺手」之稱的香港TVB台柱吳啟華此劇中首次突破,飾演了一位事業有成 的女強人背後的「小男人」。 《女人俱樂部》(M Club)及《再戰明天》 [1]

蔡少芬

1973年9月17日出生於中國香港,中國香港女演員、模特。

1989年參加無線電視舉辦的超級模特大賽。1991年,17歲的蔡少芬參加香港小姐競選獲得季軍,後與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簽約而出道。1993年因主演古裝劇《魔刀俠情》而走紅;1994年出演古裝電影《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獲得關注,1995年出演周星馳的經典無厘頭電影《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1998年憑藉《妙手仁心》榮獲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 。2002年主演歷史劇《洛神》;2004年因主演古裝神話劇《水月洞天》系列和《神鬼八陣圖》而走紅中國內地 ;2008年憑藉《珠光寶氣》入圍第十五屆上海白玉蘭獎最佳女主角獎 ;2011年因出演宮斗劇《甄嬛傳》中皇后一角再度走紅。2014年3月25日,蔡少芬獲得電視世界英藝獎。 2015年與配偶張晉參與錄製《為她而戰》節目 。同年,參加湖南衛視綜藝節目《偶像來了》。

2008年,蔡少芬與內地演員張晉結婚,並於2011年和2013年生下兩個女兒。

[2]

劇情介紹

Jackie(蔡少芬 飾)罹患腦癌後一直昏迷,程至美(吳啟華 飾)一直守候照顧。至美的用情專一深深感動了同一所醫院的醫生何心研(蒙嘉慧 飾)。富家女出身的心研跟風流醫生林敏智(陳豪 飾)本是戀人,遇上了至美才讓她看到了細水長流的愛情。

江滿月(蘇永康 飾)因愛滋病逝世,姐姐新月(陳慧珊 飾)傷心欲絕,黎國柱(林寶怡 飾)在身邊給予安慰,兩人之間的愛情再次滋生。好景不長,國柱與助手阮朗平(陳潔儀 飾)日久生情了。朗平後來覺得對新月十分歉意,獨自離開了香港。不久國柱知道朗平懷孕了,便推測自己是否孩子的父親,情急之下把真相告訴了新月……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