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藍星詩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藍星詩社余光中等於1954年3月成立的台灣現代詩歌文學團體,並逐漸形成了藍星詩群詩歌流派。藍星詩群詩歌流派的代表詩人余光中覃子豪鍾鼎文羅門蓉子敻虹等。

藍星詩群的詩人以發展個性、提倡中國文化等為寫作宗旨,並強調「縱的繼承」[1],與現代詩社的「橫的移植」互相抗衡,以詩歌來體現出生活態度和面對現實的藝術價值觀念。藍星詩社的成立,對台灣的詩歌文學運動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藍星詩社出版了《藍星詩刊》、《藍星詩頁》、《藍星年刊》、《藍星季刊》等詩刊。 1999年3月31日,「藍星詩學季刊社」出版的《淡藍為美:藍星詩學》季刊創刊,為《藍星季刊》之復刊。

參考連結

參見

參考文獻

  1. 解昆樺. 《臺灣現代詩典律與知識地層的推移:以創世紀、笠詩社為觀察核心》. 秀威資訊. 2013. ISBN 978986326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