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瓦托·菲拉格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瓦托·菲拉格慕 Salvatore Ferragamo 圖片來源:歷史檔案數據庫Foto Locchi佛羅倫薩

薩瓦托·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1898年6月5日-1960年8月7日),1898年出生義大利鰹魚,1960年於義大利菲烏梅托逝世。知名的義大利鞋子設計師。他對製鞋業的興趣在很小的時候才引發,從那時起他對自己的職業生涯充滿了野心。對於菲拉格慕來說,他的業務不僅僅是賺錢,而且還在向世界展示完美的東西。

菲拉格慕出生於意大利的博尼托,在十三個兄弟姐妹中長大。他的鞋子戀物癖從9歲開始為他的姐妹們做了一些。這是當他確定自己想要做什麼以及在那不勒斯學習製鞋藝術一年後,他在父母的家中開了一家小店。決定移民,他於1914年搬到波士頓,他的一個兄弟在一家牛仔靴工廠工作。

1914年,他搬到了波士頓,並說服他在靴子工廠工作的兄弟搬到聖巴巴拉,然後搬到加利福尼亞好萊塢。Salvatore Ferragamo對現代工作方法和機械很著迷,但他也注意到它在質量上的局限性。在這裡,菲拉格慕找到了自己的成功,並在名人中受到歡迎。在這個時候,加州曾經是夢想和電影之城; 這導致了為電影明星設計鞋子的漫長旅程,以及在電影中炫耀它們。然而,他的鞋子只是部分地取悅了他的顧客,這使他想知道為什麼他的作品只滿足於眼睛而不是腳。在這種情況下,他開始在南加州大學研究人體解剖學,數學和化學工程 。

於1919年開設了一家靴子店。四年後,Ferragamo在好萊塢開設了另一家靴子店。

Salvatore FERRAGAMO鞋大約1950年

1927年,菲拉格慕回到了他的祖國,定居佛羅倫薩。他在Via Mannelli開設了一個研討會,開始嘗試設計。1938年,菲拉格慕發明了軟木楔形鞋跟。同年,菲拉格慕購買了一座新建築Palazzo Spini Feroni,在該建築中開設了佛羅倫薩商店。同年在倫敦和羅馬開業的新店。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菲拉格慕面臨著缺乏設計鞋子的材料。他選擇了更便宜的材料,如拉菲亞和科克,通過他的設計創造性地表達自己。

1947年,Salvatore Ferragamo因其「Invisible Sandal」贏得了「Neiman Marcus獎」。兩年後,菲拉格慕創造了他的第一個包,最初的目的是攜帶他的工具。

1951年,他在佛羅倫薩舉辦的第一場義大利時裝秀; 菲拉格慕推出了'Kimo',這是一款帶有可互換踝襪的涼鞋。三年後,菲拉格慕設計了他最具代表性的風格之一; 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這款帶絨帶的絨面革芭蕾舞鞋。


菲拉格慕於1955年開始設計真絲圍巾,靈感來自義大利符號。十年後,袋裝生產開始,以及由Giovanna Gentile Ferragamo設計的第一個成衣服裝系列。

1960年,Salvatore Ferragamo去世,享年62歲。他的妻子Wanda Ferragamo Miletti接管了公司。去世後,他的公司仍在擴大,並因生產和設計眼鏡,鞋類,配飾,箱包,香水,手錶和服裝而聞名全球。Salvatore Ferragamo的夢想是生產世界上最完美的鞋子,這是他在臨終前實現的。然後,他的家人有責任實現這一願景,並將公司轉變為理想的時裝屋。他的願望包括兩件事:首先是讓他的孩子參與這項業務,其次是在品牌的保護傘下添加更多產品。因此,他的妻子,孩子,孫子和其他親戚今天經營公司,並努力保持菲拉格慕曾經想像的質量。今天,菲拉格慕的時尚之家比創始人想要的更大。[1]

Salvatore Ferragamo 1953

1966年,菲拉格慕品牌為Brigitte Bardot設計了天鵝絨踝靴。次年1967年,菲拉格慕的兒子Fiammi Di Dan Guiliano獲得了「Neiman Marcus獎」,這是他父親二十年後的事。三年後的1970年,該公司開始生產男裝。

菲拉格慕最受認可的發明是 Cage Heel,他的不斷創作激發了他的女兒Fiamma Di San Giuliano Ferragamo走上同樣的職業道路。1978年,她設計了Vara高跟鞋,因其女性化,正式和優雅的外觀而聞名於世。不幸的是,她沒有活著看到她父親的品牌即將成功並於1998年去世。在他的大女兒去世之前,1995年,一個博物館致力於他在20世紀30年代購買的Palazzo Spini Feroni的工作和生活。菲拉格慕本人。

1995年,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館開業,致力於鞋類和公司的歷史。第二年,該公司在艾倫帕克的電影中為麥當娜設計了鞋子。1998年,該公司開始生產眼鏡系列,三年後於2001年推出第一款香水。2004年,推出了針對男鞋的定製服務。兩年後的2006年,該公司因「時尚和電影史上留下的永久足跡」獲得了「Rodeo Drive Walk of Style Award」。

Salvatore Ferragamo非常成功。他的客戶名單包括 Audrey Hepburn, Sophia Loren,溫莎公爵夫人和Eva Peron。以使用不尋常的材料而聞名,他使用酒椰,蕾絲,玻璃紙和魚皮創造了革命性的鞋子。Ferragamo公司在1938年推出了新的形狀和材料,包括平底鞋和1942年的軟木楔子,是創新鞋的臭名昭著。[2]


視頻

Salvatore Ferragamo 匠人視頻

"We Are Ferragamo" | Business of Fashion

與時尚商業合作製作的視頻「我們是菲拉格慕」講述了Salvatore Ferragamo的可持續發展方法,以及該品牌對團隊合作的重視。 該視頻回顧了可持續發展領域的主要干預領域:創新和數字,創意和設計,工藝和與領土的聯繫; 以及團隊合作對於促進公司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

Vintage salvatore ferragamo shoes for sale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