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薛曉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薛曉嵐, Shaolan Hsueh,( 1971年- ),生於台灣台北市,是台灣早期的網路創業家,為「資迅人」的共同創辦者。現居英國倫敦。她推出Chineasy 創意中文學習系統,用來學習漢字。同時也創辦了風險投資公司Caravel Capital。曉嵐是企業家,天使投資人,怪胎,作家,旅行者和夢想家。她是Chineasy的創始人和創建者。[1]

大學就讀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在台大求學期間,薛曉嵐擔任過學代大會代表以及學代大會副議長。

畢業後進入政治大學企管所碩士班。在研究所時,開始撰寫電腦軟體學習相關的書籍。

出版《Word的使用藝術》系列,成為暢銷書,微軟公司讓這本書與Microsoft Office合售。

成立資訊人文化事業公司

1995年1月,在賀元號召下,結合唐鳳等3人,成立「資訊人」文化事業公司,初期以出版電腦書籍為主,也成為資訊人最年輕的合夥股東。在公司發展過程中獲得英特爾、高盛、花旗等世界級大公司的投資,募得近七億的資金,成為資迅人網路集團,隔年隨著網際網路興起,這群年輕人開始朝向網際網路發展,在台灣台北市與中國北京各有研發團隊。

「資迅人」創辦人賀元與薛曉嵐呢?從獲得 Intel 投資到創造三億元的營收,最後在 2000 年 4 月難敵網路泡沫化黯然退場。儘管當年如日中天的資迅人沒有熬過網路泡沫危機,但賀元與薛曉嵐仍持續投身於網路資訊產業,目前賀元參與 Geek Pulse 技術開發,薛曉嵐則打造 Chineasy 中文學習平台。[2]

赴英國劍橋大學修習國際關係

2001年1月,薛曉嵐離開資訊人公司赴英國修習劍橋大學國際關係碩士。

2005年,在英國創辦Caravel Capital公司,進行風險投資。

2011年,開始研發 Chineasy 系統,作為漢字學習之用。

打敗Google眼鏡,拿下Wallpaper年度生活革新獎

把中文拆解,用圖像、動畫教老外輕鬆看中文

2013年,發表 Chineasy 系統,並獲邀至TED大會發表演說。薛曉嵐這套「Chineasy」學習系統不但改變中文學習方式,並獲得Wallpaper頒發2014年度生活革新獎,是第一個獲獎的台灣人。[3]

2013年12月,薛曉嵐隨英國首相卡麥隆等工商界到中國大陸訪問,途中她向卡麥隆解說「Chineasy」系統深獲好評,甚至貝克漢的老婆維多利亞,還曾電話留言給薛曉嵐,稱讚這套系統讓她的孩子學中文很快就能上手。圖像解漢字 老外輕鬆學中文[4]

出版紙本著作Chineasy

透過Kickstarter平台進行群眾募資,出版紙本著作Chineasy。

2016年出版 Chineasy Everyday,再度獲邀參加TED大會。[5]

希望幫助人們了解中國文化和語言,彌合東西方之間的鴻溝

其父為陶藝家,其母為書法家。她出生在一個藝術家庭。

曉嵐設計一種方法來幫助她的兩個英國出生的孩子,學習漢語。對她來說,這也藝術其中之一的項目,因為她在一個藝術家庭中長大,她回到自己的藝術養育中,將點點滴滴聯繫起來,並將她的人生旅程貫穿東西方。

視頻

曉嵐的Chineasy:第1課 很高興閱讀關於我們的第1課的許多建設性評論。我們希望該視頻首次為您提供學習漢字的不間斷流程,因為它著重於字符識別及其含義的關聯,這就是最困難的部分 一旦掌握它,就學會怎麼說...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