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蔣永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蔣永敬照片網址

蔣永敬(1922年5月6日-2018年4月26日),出生於安徽省定遠縣、畢業於東北大學教育學系,1949年隨著政府移居臺灣。在臺北獲得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學位,曾任職於臺灣警備總司令部政工處,經歷中國國民黨海員黨部、中國國民黨中央黨史委員會編修與主任等職,後轉入學術界,曾任教於東海大學輔仁大學政治大學等校歷史學系,著有《胡漢民先生年譜稿》、《鮑羅廷與武漢政權》、《國民黨興衰史》等研究國共兩黨重要歷史著作。

著作等身的蔣永敬教授,從政大歷史所退休後,仍繼續民國史的研究,並多次受邀來往兩岸大學院校對學子講學授課,獲南京大學近代史研究中心聘為客座教授。並在去年以95歲高齡,出版了一本《九五獨白:一位民國史學者的自述》,向外界介紹他60多年來研究經驗和數百張收藏的珍貴照片。 [1]


引用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