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蔣友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蔣友梅(1961年-),英籍華人、藝術歷史學者。

家族

祖籍浙江奉化(今寧波奉化市),1961年,出生於台灣台北蔣介石的長曾孫女,蔣經國的長孫女。蔣孝文蔣徐乃錦之女。以特立獨行、性格耿直、善發表自己見解著稱。在倫敦嫁給一位保險業主管、英國世家後代逸恩(英文名:Ian Maclellan)。

蔣友梅是蔣經國生前最疼愛的孫女,她是蔣經國長子蔣孝文和徐乃錦的獨生女,生下來沒多久,因父母雙雙到美國讀書,將她托給蔣經國、蔣方良帶大,因此跟蔣經國夫婦較親近,女娃兒聰明伶俐,深獲蔣經國、蔣方良寵愛。更因她7歲時,父親蔣孝文開始臥病,爺爺奶奶尤其為不舍。

簡介

蔣友梅,1961出生在台灣台北,蔣經國長孫女,蔣孝文與蔣徐乃錦的獨生女,1980年赴英國劍橋大學學習。在蔣家第四代子女中,蔣孝文長女蔣友梅是最特立獨行的一個。她是唯一敢在蔣經國面前說真話的人,也是蔣家第四代中第一個傳出結婚喜訊的,同時也是兒孫輩中目前唯一一個經常回台灣走動的人。

20歲時就隻身赴英國讀書,以後又對繪畫發生了極大的興趣,經過多年專業的陶冶,30歲以後,她終於在繪畫方面享有相當的成就。當她在人生道路上迷茫的時候,結識了英國世家青年逸恩,並與他步入結婚禮堂,人生的病痛不治而愈。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