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辰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辰男 [1][2]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新新聞
個人資料
性別
出生 (1940-05-05) 1940年5月5日(83歲)
台灣 苗栗縣竹南
國籍 中華民國
配偶 蔡陳保枝
父母蔡萬春
  • 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經濟系畢業
  • 美國紐約大學商業管理研究院
  • 中華學術院企業管理研究所所長

蔡辰男(1940年5月5日),臺灣苗栗縣竹南人,國泰集團創始人蔡萬春之子。知名企業家,熱愛藝術,其中包括美術音樂,也是位美食家、藝術品收藏家。其妻為蔡陳保枝。

生平介紹

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今國立臺北大學)經濟系畢業,留學美國紐約大學商業管理研究院,曾任中華學術院企業管理研究所所長。1979年國泰集團分家後,蔡辰男與其弟蔡辰洲負責國泰信託集團,曾經成為台灣首富。1985年的十信風暴,使得蔡辰男瀕臨破產邊緣,背負上150億元新台幣的債務。

蔡辰男把來來飯店(今喜來登飯店)經營權轉讓給張秀政來來百貨公司則轉給了豐群集團。十年後蔡辰男能夠東山再起,一般認為是蔡氏家族仍擁有龐大的不動產作為擔保。蔡辰男自己也承認有「土地一大堆」。

蔡辰男近年在中國大陸地區發展,由上海的蔡家食譜餐廳開始,發展至東北大連地區。

產業版圖

蔡家食譜為餐飲集團,2002年起於上海,於大連、杭州、無錫等地成功創設多家分店後,2005年金秋12月落戶蘇州園區美麗的金雞湖畔。2008年在上海五角場創智天地開設旗艦店。

書籍

  • 《蔡辰男的美味人生:細說海峽會經典聚珍》 ,食為天文創有限公司 ,2015年6月30日, ISBN 9789869171649。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