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淇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淇俊Choi Kay Chun,1984年5月23日),原名蔡誌鋒,前香港「無線電視」演員

簡介

蔡淇俊出生於香港一個小康家庭,父親是布業的商人,母親則是政府公務員。他曾就讀鴨脷洲街坊學校。2001年於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畢業後參加《TVB周刊》舉行的「至型bug仔」比賽,借着帥氣的外貌和1.83米的身高,蔡淇俊輕易擊敗兩千名參賽者,取得冠軍而入行。然而他星途並不順利。2004年讀完第18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後,多數被安排演路人甲乙丙,一年後才被監製潘嘉德看中,在《衝上雲霄》中飾演實習飛機師,當馬國明的同學。2004年,蔡淇俊首次擔任主角,與司徒瑞祈陳自瑤等合演青春劇《赤沙印記@四葉草.2》,與陳自瑤拍拖,惜戀情不到四年便分手。[1] 蔡淇俊當時曾被稱為「翻版謝霆鋒」,可惜未能一炮而紅。後來被安排擔當兒童節目《放學ICU》的主持,但因曝光率不高,而事業開始沉寂。

直至2007年開始,蔡淇俊事業有轉機,被《突圍行動》的監製梅小青安排飾演劇中「二世祖」昭少一角。其後,蔡淇俊更被TVB戲劇分部副總監曾勵珍欽點,與久休復出的一姐關詠荷合演3月播出的長達364集情景劇《同事三分親》,飾演金燕玲的乖孫,擔任要角,拍攝期達一年半之久,這段時期可說是他最當紅的日子。不過拍畢《同事三分親》後,演藝事業再次沉寂。

2014年6月,蔡淇俊轉戰飲食界,他於個人微博宣佈在內地廣東佛山開設了一家米線館,投資額50萬元,當時舖租只是3萬元,比香港同樣水平低5至6倍。同年9月與香港無線電視解約,《巨輪》、《再戰明天》及《飛虎II》為其在無線電視的告別作。至2017年6月在佛山已開設有5家分店[2]。亦在佛山禪城區開設有火鍋店[3]

視頻

蔡淇俊 - 簡介
現代愛情故事-柳影虹, 蔡淇俊 (2011萬般柔情演唱會)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