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藍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藍馬
演員
出生 1956
四川
國籍 中國
別名 董世雄
職業 著名演員
知名作品 《工廠夜景》
《萬水千山》
《孤島天堂》

參考資料

[1]


藍馬,原名董世雄。影劇演員。北京人。1931年後入北京人右商業專科學校、北京北華美術專科學校學習。1934年參加中國旅行劇團。1939年隨中國救亡劇團赴香港、新加坡等地演出。1942年在重慶參加中國藝術劇社,主演話劇《戲劇春秋》。1946年後參加上海劇藝社。次年轉入崑崙電影公司。


目錄

1簡介

2作品

簡介

曾主演話劇《李秀成之死》、《升官圖》和電影《萬家燈火》、《麗人行》、《希望在人間》等。195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歷任總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兼話劇團團長、藝術指導,中國文聯第一屆委員,中國影協、中國劇協第一屆理事。是第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主演話劇《曝光照耀莫斯科》等。在話劇《萬水千山》中飾李有國,1956年獲第一屆全國話劇會演表演一等獎。 藍馬曾當選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藍馬(1956-),1956年生於四川。曾演出《控訴》、《三八線上》、《首戰平型關》等劇。1986年與楊黎、周倫佑等創建了著名的《非非》,非非主義詩歌流派對現代詩歌影響至深。非非代表詩人主要有楊黎、藍馬、周倫佑、吉木狼格、何小竹、劉濤、小安……

作品

主要理論作品:《前文化導言》《非非主義宣言》《新文化誕生的前兆》《語言作品中的語言事件及其集合》《非非主義二號宣言》《語言革命:超文化》《走向迷失》《關於未來詩歌的斷想》《前文化系列還原文譜》《人與世界的語言還原》《什麼是非非主義》等。主要詩歌作品:《需要我為你安眠時》《沉淪》《世的界》等

詞條標籤: 演員 娛樂人物 大陸演員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