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藍色的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藍色的花》是由北京電影製片廠根據李國文的短篇小說《月食》改編攝製,於1984年在中國大陸上映。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抗日戰爭時期,小八路伊汝和首長畢 竟來到羊角垴,結識了山區姑娘妞妞 及其養母趙大娘。一日,日軍襲擊山 村,為了掩護妞妞,伊汝身負重傷。

養傷期間,伊汝和妞妞一家結下了深 厚的感情。解放後,畢竟當了部長, 伊汝成了省報記者。他不顧部長夫人 的阻撓,回到羊角垴,與妞妞結為夫 妻。但甜美的生活只過了三天,伊汝 因在黨小組會上向領導提了意見,被 劃為右派分子,遣往青海勞動。伊汝 斷絕了與所有親人的聯繫,隻身一人 忍受痛苦。

幾年後,在戈壁灘上,伊 汝偶然與畢竟相逢,原來畢竟也因右 傾錯誤被遣送至此。畢竟向伊汝傾訴 了這幾年自己的感受和反省,並描述 妞妞和趙大娘期待伊汝相見的情景, 伊汝深為感動。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 後,伊汝的問題得到改正。他急切地 回到羊角垴,盼望着與家人重逢。在 當年的洞房內,他看到整齊排放着妞 妞為他縫製的22雙布鞋,在趙大娘墳 前,妞妞正帶着他們的女兒心心,等 待着他的歸來。

電影信息

電影名:藍色的花,製片國家:中國大陸,製片機構:北京電影製片廠,上映年份:1984年,影片類型:故事片,編劇:李國文 馮驥夫 王寶善,導演:水華 馬秉煜,攝影:鄒積勛,美術:楊玉和 傅德林,作曲:泰永誠 李黎夫。

視頻

藍色的花 相關視頻

藍色的花:男子回到當年的洞房,看見整整齊齊擺放的22雙布鞋感動不已
現場播放《藍色的花》片段,經典影片引起青澀回憶,感染全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