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蓓比·札哈里亞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爾夫.jpg

蓓比·迪得瑞克森·札哈里亞斯Babe Didrikson Zaharias, 1911年6月26日-1956年9月27日)美國一位全能女子運動員, 她在高爾夫球、籃球與田徑方面都有傑出的成就。 [1]她在193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贏得兩面田徑金牌,之後便轉為職業高爾夫球選手,並贏得 10次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冠軍。

個人簡歷

札哈里亞斯1911年出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傑佛遜郡阿瑟港 ( Port Arthur, Texas), 她的父母是從挪威移民到美國。

札哈里亞斯在讀高中時由於體育有傑出的表現,她被學校強迫留了一級。札哈里亞斯的籃球才能得到當時知名籃球教練邁康姆斯(Melvin J. McCombs)的賞識,及被安排在達拉斯的一家保險公司任職,名義上是秘書,其實就是為公司的籃球隊專業打主力,沒等高中畢業蓓比·札哈里亞斯就搬到達拉斯打球去了。她帶領公司籃球隊兩次贏得業餘運動員聯盟(Amateur Athletic Union)的年度籃球冠軍寶座。由於出色的籃球技巧,蓓比·札哈里亞斯被選入全美明星(All-American)球隊。

蓓比·札哈里亞斯於1956年9月27日去世,享年45歲。著名體育頻道ESPN (Entertainment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將蓓比·札哈里亞斯稱作是20世紀北美10位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同樣也被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在1936年、1945年、1947年、1950年和1954年將蓓比·札哈里亞斯評為「年度女性」(Woman of the Year);1950年美聯社將她評為「20世紀上半世紀最佳女運動員」(Woman Athlete of the Half Century)。蓓比·札哈里亞斯的生平也在1975年被拍成電影《蓓比》(Babe);有關她的生平傳記也不斷出版,全美各地還有以她的名字命名的體育場館。1981年美國郵政總署發行了一枚18美分的郵票紀念蓓比·札哈里亞斯。

相關影片

History Brief: Babe Didrikson Zaharias
Babe Didrikson at Los Angeles 1932

參考來源

  1. 通過 xiao. 美國歷史系列117:世紀傳奇女運動員蓓比·札哈里亞斯. Share America. 2017-03-15 [2019-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