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蓋哈特·霍普特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erhart Johann Robert Hauptmann
原圖鏈接

格哈特·約翰內斯·羅伯特·霍普特曼Gerhart Johann Robert Hauptmann,1862年11月15日-1946年6月6日),德國劇作家詩人自然主義文學德國的重要代表人,同時也具有其他寫作風格,1912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1]

簡介

霍普特曼1862年出生在西里西亞北部的小鎮上薩爾茨布倫,他的父母在當地經營一家旅館, 祖父是織工。

年輕的霍普特曼喜歡傳奇文學, 還學習雕塑。後受自然主義思潮影響開始文學創作。他一生創作了42個劇本,20多本長短篇小說,10多部詩歌、童話、傳說,還翻譯過莎士比亞的作品和寫了3部自傳體作品,是德國歷史上少見的多產作家,也是位多才多藝的文學巨匠。主要作品有劇作《日出之前》、《沉鍾》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