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蒲寧 ---- 俄羅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萬·蒲寧(俄文全名:Иван Алексеевич Бунин,1870年10月22日—1953年11月8日),俄羅斯作家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

伊萬·阿列克謝耶維奇·蒲寧出生於沃羅涅日的一個落魄貴族家庭,他父親是個及時行樂的人,沒能守住他們家族流傳下來的財富和地位。他的童年在遍地花草的農莊度過,美麗的自然給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對他的文學創作也產生了影響。

881年至1885年,伊萬·蒲寧就讀於耶列次卡的一所縣城中學。四年後,發表了第一本詩集。1889年,蒲寧擔任《奧爾洛夫公報》的校對員,在那裡,他結識了美麗的瓦爾瓦拉·帕先科,但遭到女方父母的反對。1892年,蒲寧被迫離開,去了波爾塔瓦。1895年,認識了契訶夫,並與之長久通信。這一時期,伊萬·蒲寧創作了《詩集》、《在露天下》、《落葉》等。

19世紀90年代,蒲寧搭乘輪船「海鷗」遊覽了第聶伯河,參觀了塔拉斯·舍普琴科的墓地。蒲寧非常喜歡舍普琴科的作品。幾年後,他創作了散文遊記《海鷗》,源於此次旅行,並於1898年11月1日發表在《萌芽》兒童雜誌上。

1899年,伊萬·蒲寧與希臘革命家的女兒安娜結婚,但這次婚姻最終以離婚告終。初戀的悲劇以及這次失敗的婚姻給蒲寧留下了難以磨滅的悲傷。1906年起,與薇拉·穆羅姆采娃同居,但一直沒再結婚。

蒲寧三次被授予普希金文學獎,1909年被當選為俄羅斯科學院最年輕的文學院士。1920年2月,蒲寧離開故土,移居法國。之後創作了《米佳的愛情》、《中暑》等作品。

1933年,伊萬·阿列克謝耶維奇·蒲寧被授予諾貝爾文學獎,成為俄羅斯第一個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

1953年11月8日,伊萬·蒲寧在睡夢中去世,卒於巴黎,最終沒能回歸故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