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蒙特維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蒙特維多(Montevideo)亦譯蒙得維的亞,是烏拉圭首都兼蒙特維多省首府,面積為530平方公里,人口約131萬,相當全國人口的三分之一。它是烏拉圭全國政治、經濟、交通和文化的中心,烏拉圭的最大海港,也是烏拉圭的海上門戶。

蒙得維的亞的卡拉斯科國際機場(IATA:MVD,ICAO:SUMU)距市中心19公里(12英里)。該機場每年為超過1,500,000名乘客提供服務。

城市景觀

這座城市的建築體現了強大的歐洲影響力。公園周圍環繞著歷史建築,包括政府大樓(總統府和副總統府),自然歷史博物館,薩爾沃宮(南美洲最高的建築),索利斯劇院和維多利亞廣場酒店。在廣場上是獨立領袖何塞·格瓦西奧·阿蒂加斯(Jose Gervasio Artigas)的黑大理石陵墓,上面放著一個巨大的民族英雄雕像。

維耶哈城(Ciudad Vieja)實際上是「古老的城市」,是歷史悠久的蒙得維的亞的跳動心臟。華麗的建築和廢棄的建築給人一種陰森恐怖的感覺,尤其是在週末,狹窄的街道經常空無一人。[1]

人文歷史

蒙得維的亞的名稱至少有兩種解釋。第一個陳述說它來自葡萄牙語Monte vide eu,意思是「我看見一座山」。第二個是西班牙人在地圖上將一座山的位置記錄為「 Monte VI De Este a Oeste」,意為「從東到西的第六座山」。該城市的全稱是San Felipe y Santiago de Montevideo。

1516年,第一個探索烏拉圭的歐洲人是西班牙航海家胡安·迪亞茲·德·索利斯(JuanDíazdeSolís)。他和他的同夥被Charrúa或Guaraní印第安人殺害。

葡萄牙探險家費迪南德·麥哲倫(Ferdinand Magellan)於1520年停泊在未來的蒙得維的亞(Montevideo),英國航海家塞巴斯蒂安·卡伯特(Sebastian Cabot)於1526年率領西班牙探險隊進駐普拉塔河(Ríode la Plata)。該地區因缺乏礦產資源而缺乏定居興趣當地人的敵意。

然而,情況發生了變化,1680年,儘管西班牙根據《托德西拉斯條約》宣稱擁有該地區,但葡萄牙人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對面的里約熱內盧建立了薩克拉曼多殖民地。[2]

在西班牙被迫堡壘在該地區葡萄牙人出1724年之後,布魯諾·毛德Zabala- 省長布宜諾斯艾利斯創立蒙得維的亞市對1726年12月24日,以防止進一步的入侵。

蒙蒂維德人有很強的歐洲血統,最常見的是意大利和西班牙血統。還有重要的非裔和猶太人社區。[3]

從1807年到1830年,蒙得維的亞被英國,西班牙,阿根廷,葡萄牙和巴西軍隊交替佔領,其貿易和人口均下降。1828年,該鎮成為烏拉圭的首都。但是,獨立於1830年出現並沒有帶來穩定。1843年至1851年,阿根廷-烏拉圭聯合部隊對蒙得維的亞進行了長達9年的包圍。出乎意料的結果是,蒙得維的亞(Montevideo)在攻城期間繁榮發展,成為普拉塔河(Ríode la Plata)的主要港口。

從19世紀初到20世紀初,這座城市一直受到英國的影響,以此來規避阿根廷和巴西的商業控制。1838年至1851年間,阿根廷獨裁者胡安·曼努埃爾·德·羅薩斯(Juan Manuel de Rosas)屢遭圍困。1860年至1911年,英國所有的鐵路公司建立了廣泛的鐵路網絡,將城市與周圍的鄉村連接起來。

蒙蒂維德人有很強的歐洲血統,最常見的是意大利和西班牙血統。還有重要的非裔和猶太人社區。

地理位置

蒙得維的亞(Montevideo)位於烏拉圭海岸的中點,拉布拉他河下遊河口北岸,瀕臨南大西洋。

經濟作物

  • 自1990年代以來,該市經歷了快速的經濟發展和現代化,包括烏拉圭最重要的兩座建築- 蒙得維的亞世界貿易中心(1998年),和電信塔(2000年),這是烏拉圭政府擁有的電信公司ANTEL的總部,從而增加了該城市與全球市場的融合。
  • 在蒙得維的亞港,在別哈城的北部,是南美洲的主要港口之一,在全市經濟非常重要的作用。
  • 銀行業是烏拉圭最強大的服務出口部門之一:該國曾被稱為「美國的瑞士」
  • 旅遊業佔烏拉圭的大部分經濟。
  • 在烏拉圭發現的100個廣播電台中,有40個在蒙得維的亞。

體育

蒙特維多是烏拉圭職業運動的重心,也是發展最突出的。世紀球場為國家足球場,為了第一屆世界盃於1930年啟用,以及為紀念烏拉圭的第一部憲法100週年。

旅遊景點

  • 視覺藝術博物館
  • 索利斯劇院
  • Mercado del Puerto
  • 高喬博物館
  • 帕拉西奧·薩爾沃(Palacio Salvo)
  • 獨立廣場
  • 洛斯安第斯博物館
  • 馬特里茲廣場
  • 嘉年華博物館
  • 裝飾藝術博物館[4]

教育

  • 共和國大學是全國最大的和最重要的大學
  • 烏拉圭ORT

參考文獻

  1. a history lovers guide to montevideo,theculturetrip.com
  2. Montevideo,newworldencyclopedia.org
  3. a history lovers guide to montevideo,theculturetrip.com
  4. montevideo,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