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蒂莫西·斯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蒂莫西·斯波
男演員
本名 Timothy Spall
國籍 英國
出生 (1957-02-27) 1957年2月27日(67歲)
英國倫敦
職業 演員
配偶 Shane Spall
兒女 Rafe Spall (子)
代表作品 《透納先生》
《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
《穿越時空的古宅》

蒂莫西·斯波[1]Timothy Spall,1957年02月27日)出生在英國倫敦Battersea,是四個孩子中的老三。他的父親Joe在郵局工作,, 母親Sylvia是個美髮師。他在國家青年劇院和英國皇家戲劇藝術學院(RADA)接受表演訓練。他的哥哥馬修是計算機公司Morpheme的簽約導演。

動態

作為一枚身型欠佳的影帝,蒂莫西·斯波當天的造型並沒有嚴絲合縫一絲不苟。可能是脖子略粗的緣故,襯衫最上面的一粒扣沒有繫上,領帶結也打得松松垮垮,而敞着懷的寬鬆西裝讓他看上去更像是個政界人物而非演員。不靠美色吃飯就有這樣一點好處——即使你穿的一般般,只要有演技,穿成這樣也不會招來觀眾反感。[2]




《旅程》[3]

《旅程》講述的是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黨魁伊恩·佩斯利與新芬蘭運動政客馬丁·麥吉尼斯之間亦敵亦友的政客故事。不同於其他以鮮血淋漓或是真情流露場面為渲染的電影,整個故事基本都發生在一輛前往機場的轎車后座,后座兩位主角的舉手投足和看似冷嘲熱諷的談話卻關乎着千萬人的生命。

這部電影的故事背景位於英國,四十年來,北愛爾蘭始終災難不斷,普通民眾每一天都身處在死亡的威脅中,走在街頭巷尾都可能碰到炸彈爆破,這是一場造成數千人喪失生命的暴力活動。2006年,政府首腦在蘇格蘭聚首,試圖商量一項可維持和平的最終決策,然而商榷持久不下,關鍵在於兩位持相反立場的主角是否能夠達成權力方面的平分秋色。就在影片主角之一的伊恩·佩斯利要去參加自己結婚周年慶的當晚,兩位政客共同坐上了前往機場的轎車,他們並不知道這段旅程正處於兩黨派的秘密觀察及操控之中,但也就是在這段不過幾小時的旅程里,他們終於達成了共識,解救了千萬人的生命。

位高權重的政客靠一言一語來擊敗對手,就像在打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而操控這場對話的官員們雖然身處遠處的監控室內,卻無時無刻為他們的談話捏一把冷汗。縱然全程對白,精巧的故事架構卻讓電影扣人心弦、高潮迭起。 英國影壇大拿混搭顏藝兼併的小鮮肉, 演技的較量看點十足

影片的兩位主角由 蒂莫西·斯波和科爾姆·米尼飾演,兩位都是英國影壇教科書級別的演員,從影至今都參與了上百部電影的製作。蒂莫西最為人所熟知的角色當數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令人憎恨厭惡的蟲尾巴,他在影片中的陰險奸詐以及對伏地魔的卑躬屈膝都讓人印象深刻,而此次他要扮演一名頑固不化的老政客,可以說是令人驚嘆的轉型。[4]

個人足跡

斯波在RADA期間登台表演《麥克白》《奧塞羅》等名劇,並以「年度最有潛力新人」的名號獲得班考夫特金質獎章。1979年他加入了皇家莎士比亞戲劇公司,進行了為期兩年的演出,劇目包括《溫莎公爵的婚禮》等。80年代早期他在英國著名導演邁克·李執導的電視劇《甜蜜的家》,1993年主演了電視劇《Frank Stubbs Promotes》。2014年12月13日,蒂莫西·斯波憑藉《透納先生》獲得2014年歐洲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5] [6]

斯波最為人熟知的銀幕形象當屬在邁克·李的數部電影中的藍領階級角色。兩人在90年代先後合作過《甜蜜生活》《秘密與謊言》等片,並因此獲得了一系列表演獎項。他同肯·羅素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貝托魯奇肯尼思·布拉納都有過合作。

90年代中期,因慢性疾病的困擾,斯波暫離大銀幕,重新回到舞台和電視熒屏上。不過近年他又重新活躍在大銀幕上,他那令人過目難忘的長相和紮實的演技為他贏得了許多影迷。他在《哈利·波特》系列中扮演的「蟲尾巴」更是廣為人知。他新近的作品除了英國片《該死的聯隊》,還有與合作過《理髮師陶德》蒂姆·波頓再度攜手的《愛麗絲夢遊奇境》以及最後一部哈利波特電影。

視頻

戛納電影節閉幕 蒂莫西·斯波憑《透納先生》封帝』』』

《boy》-蒂莫西·斯波-短片(靜默的父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