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董良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董良傑,男,催化生物陶技術、微鼻重金屬過濾技術發明人,原美國夏威夷大學環境專家。

董良傑擁有自己的環保公司,該公司致力於微鼻重金屬水處理專利技術的推廣和相關環境污染的工程治理,核心產品為可適用於多種水質重金屬去除的微鼻重金屬過濾材料。

視頻

環保人士董良傑網絡造謠自來水中含避孕藥被刑拘

發明專利

2006年3月,他的發明專利技術:微鼻(MicroNose)飲用水脫砷及重金屬技術。該技術被認為是脫重金屬技術的重大突破,獲得夏威夷大學技術獎和商業發展獎第一名,並被美國工程院評為15個最佳脫砷技術之一。 2006年5月,他主持設計和建設的Waialee廢水處理和麵源污染控制工程,被美國環保總署評為成功樣板工程 2011年,在國內正式上線他所發明應用於民用的空氣淨化系列產品:生物陶,活性陶。水質重金屬淨化產品:濾水壺。

微博事件

2012年5月17日,微博認證為「原美國夏威夷大學環保專家董良傑」的網友發了一條微博:「中國是避孕藥消費第一大國,不僅人吃,且發明了水產養殖等新用途。避孕藥環境污染可導致野生動物不育。它們作為持久污染物,一般水處理技術去不掉;人體積累,後果難料。」

對此,醫學和環保毒理學的專家們表示自來水裡含「避孕藥」的說法不靠譜。水環境中的雌激素含量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計。董良傑說:「我的本意很明確,呼籲大家不要濫用避孕藥!儘管如此,我也不會推薦塑料瓶裝水-那裡的雙酚A更高。中國家庭的飲水安全健康的可持續之道是:飲洗分開,淨水器+玻璃杯。」

不過另有專家表示,還沒有任何研究證明,水中雌激素進入到人體後會對健康產生負面效應。 有網友表示,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為追求轟動效應,董良傑又炮製出一條不實微博「舟山人頭髮裡汞超標」,稱舟山人頭髮裡的汞指標最高,當地人「世世代代的安全食品面臨著新的污染挑戰,尤其是金槍魚、帶魚等高端魚中含量更高」。 「薛蠻子」在轉發時,特意加上了「舟山人吃魚小心了」的評論。

造謠被捕

2013年9月11日,董良傑在江蘇蘇州被北京某部門網絡辦帶走,說是他涉嫌網絡造謠。董很可能是兩高關於網絡造謠司法解釋出來後,以此理由被抓的第一人。[1]

2013年9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佈,上述聳人聽聞的虛假信息編造者、知名「環保專家」董良傑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4年6月6日董良傑已被釋放,理由是犯罪情節輕微。[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