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葡萄牙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葡萄牙國旗,長方形,長寬之比為3:2。旗面由左綠右紅兩個豎長方形組成,靠近旗杆五分之二為綠色,其餘五分之三為紅色,交界處飾有小型國徽(渾儀和葡萄牙盾),紅色代表為民族希望而獻身者的鮮血,同時表示對1910年成立第二共和國的慶祝,綠色代表民族希望,也表示對航海家亨利親王的敬意。它以金色的渾天儀這一古老的航海儀器為基礎主體圖案,標誌着葡萄牙早期的航海成就。[1]

信息

中文名稱:葡萄牙國旗

外文名稱:Flag of Portugal

形狀:長方形

比例: 2:3

主色調:近旗杆2/5為綠色,其餘紅色

啟用日期:1911年6月30日

簡介

葡萄牙國旗圖案為雙直條型,靠近旗杆五分之二為綠色,尾端其餘五分之三為紅色,雙條交間處飾有小型國徽(渾儀和葡萄牙盾牌)。該設計替代了葡萄牙王國時期的國旗,並於葡萄牙共和國成立後的1911年6月30日獲正式採用為共和國國旗,由葡萄牙畫家科倫巴諾·博達洛·平尼艾羅(Columbano Bordalo Pinheiro)、新聞記者兼政治家若昂·沙加斯(João Chagas)、及外交家兼作家阿貝爾·波泰略(Abel Botelho)組成的特別委員會從眾多候選中確定的。

葡萄牙共和國國旗並沒有繼承王國國旗的藍白背景色彩,而是改用綠紅二色,強調新國家的共和制與舊國家君主制的不同。自從1891年1月31日共和主義者起義失敗後,紅色和綠色成為葡萄牙共和黨及其相關運動的代表色彩,直至1915年10月5日共和革命成功。在此後的數十年中,政府宣傳指綠色代表民族希望,紅色代表為民族希望而獻身者的鮮血,為國旗色彩賦予更多愛國情感,而不再強調其原本代表的政治含義。

葡萄牙共和國國旗徹底改變了歷代葡國國旗與皇室徽章緊密結合的傳統。葡萄牙王國建立之初,阿方索一世採用白底藍十字的方形旗幟,其後演變至象徵自由君主政體的皇室徽章在藍白直條的交間處上的旗幟。葡萄牙的一系列重大變革與政治事件,也促使了盾牌徽章的改變,造就成今日所見的設計。[2]

參考資料

  1. 葡萄牙國旗的含義,百度知道,2019-08-22
  2. 葡萄牙國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