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培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培城(1960年12月14日,英文名:Dandy Yeh)是技嘉科技創辦人董事長,生於台灣苗栗縣竹南鎮,畢業於明新工專電子科。

1986年,葉培城在新北市新店區創辦技嘉科技,以主機板的生產起家。技嘉歷經三十餘年的成長,目前已是台灣第二大的主機板廠商。

技嘉廠房曾遭回祿之災付之一炬,這場火災讓葉培城損失新台幣七、八千萬元。而今,浴火重生的技嘉,八十七年股票初上市時,股價甚至一度超越當時的股王華碩。

葉培城曾在接受中關村在線的訪問時,他透露了品牌發展的重要,這也是技嘉科技能穩定發展的主要原因。

葉培城於1986年任職新竹工研院,同年葉培城決定和明新工專的同學們一起出來闖天下,七十萬元的資本在台北市基隆路一個小公寓創立了技嘉科技,最早只有八個人,初期做286計算機的相關零件,幾個同學買來計算機拆拆裝裝,培養出最早的技嘉研發能力。公司成立的第二年,技嘉開始做主板,也開始進貨給許多蘋果兼容的286計算機公司。公司逐漸上軌道之後,卻遭遇了1994年一場冬夜的大火,讓所有的設備付之一炬,但是憑着卓著的信譽和應變能力,短短一個半月不到技嘉又重新出貨了。火災後的第二年,技嘉重新站起來,營業額也成長了一倍從15億(新台幣)變成30億元(新台幣),而與此同時,技嘉主板的穩定性,也在市場上打出了知名度,同樣的時間和應用軟件,在跑技嘉的死機率是最低的!

1997年技嘉獲選為Intel的頂級測試夥伴,這意味着技嘉和Intel可以同時推出產品,搭Intel的便車,等於變相的保證,市場占有率也確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