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卡捷琳堡諸聖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卡捷琳堡諸聖堂
圖片來自sundaytour

葉卡捷琳堡諸聖堂 (俄語:Храм-на-Крови́ во и́мя Всех святы́х, в земле́ Росси́йской просия́вших) 是一所俄羅斯東正教教會的教堂,位於俄羅斯葉卡捷琳堡[1]

介紹

這裏紀念被俄羅斯東正教封為聖人的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亞歷山德拉·費奧多羅芙娜皇后、王儲阿列克謝·尼古拉耶維奇·羅曼諾夫、四位公主:歐嘉·尼古拉耶芙娜塔季揚娜·尼古拉耶芙娜瑪麗亞·尼古拉耶芙娜阿納斯塔西婭·尼古拉耶芙娜·羅曼諾娃及他們的貼身僕役、隨從與醫生,他們於1918年7月16日被俄國共產黨槍殺,後屍體淋上汽油與硫酸毀屍後秘密埋葬。他們分別被境外俄羅斯東正教會與俄國東正教會分別於1981年與2000年封為殉道聖人。

該教堂亦紀念於蘇聯統治時代,因信仰俄國東正教而犧牲性命的罹難者,他們於2000年由莫斯科牧首阿列克謝二世冊封為殉道聖人,稱為俄羅斯的新的殉道者(New Martyrs and Confessors of Russia)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