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爾瓦托洛·阿卡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爾瓦托洛•阿卡多

薩爾瓦托洛·阿卡多Salvatore Accardo,1941年9月26日-)義大利小提琴家和指揮家,以特別擅長演奏帕格尼尼的作品而聞名[1]。指揮大師卡拉揚生前說過:「假如讓我舉出10位當代最好的小提琴家的話,阿卡多一定是在我左手的某個指頭上。」[2]

父親慧眼識英雄

阿卡多1941年9月26日生於義大利都靈,阿卡多的家庭並非是一個職業音樂家的家庭,但他的父親卻是一位優秀的業餘小提琴家。幼年時,阿卡多聰穎過人,尤其對音樂有著極其敏鋭的反應。當他的父親發現了兒子身上的特殊音樂才能以後,便下決心將他培養成為一名優秀的小提琴家。那不勒斯是意大利音樂藝術十分發達的地方,阿卡多在這樣的環境中生長,從小耳濡目染,受到多方面良好的藝術薰陶,殿定了他日後成為優秀小提琴演奏大師的基礎。阿卡多6歲學琴,早年在那不勒斯音樂學院學習。1954年,年僅13歲的阿卡多便登臺舉辦了其首場獨奏音樂會,當時演奏曲目之一是「帕格尼尼隨想曲」。

當代帕格尼尼

15歲時他榮獲日內瓦小提琴大賽冠軍,17歲那年,他在最權威的小提琴比賽——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比賽中贏得金獎,自此開始其全球性職業演奏生涯。阿卡多多年來錄製了大量的唱片,其中包括帕格尼尼的協奏曲全集,這為他贏得了「當代帕格尼尼」的美譽。特別值得一提的 是,1982年義大利總統親自授予他義大利最高國家榮譽——「大十字騎士勛章」。 他豐富的曲目從巴洛克風格延伸到現代音樂。知名作曲家諸如西阿利諾(Salvatore Sciarrino)、弗蘭科·多納托尼(Franco Donatoni)、瓦爾特·闢斯頓(Walter Piston)、阿斯托爾·皮亞佐拉澤納基斯(Iannis Xenakis)等都曾為他做過專門的作品。

關注音樂教育

因其對年青一代的深情關注,他於1986年在克雷莫納(Cremona)的Walter Stauffer基金會(Fondazione Walter Stauffer)與Bruno Fiuranna, Rocco Filippini以及Franco Petracchi開設了大師音樂課程,並在那裏執教。阿卡多於1996年重新建立了Orchestra da Camera Italiana(OCI),由基金會最優秀的學生和前學生所組成。OCI是一個獨特的管絃樂隊,其成員來自同一個絃樂學校,他們以富有表現力的技術和風格一起表演。 阿卡多常與OCI合作舉辦音樂會和錄音。

指揮名家

1987年,阿卡多首次擔任指揮,獲得好評,隨後在羅馬歌劇院、蒙特卡洛歌劇院、里爾歌劇院、那不勒斯的聖卡洛劇院和佩薩羅的羅西尼音樂節擔任過導演。阿卡多還以指揮身份與歐美的重要樂團合作,例如倫敦愛樂樂團、維也納交響樂團等。[3]

參考文獻

  1. 薩爾瓦托洛•阿卡多. [2019-04-04]. 
  2. 【HD德國版】 魔幻小提琴 / 阿卡多 Salvatore Accardo. www.shsmusic.tw. [2019-04-12]. 
  3. Salvatore Accardo Biography. www.associazionepierofarulli.com. [2019-04-12]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