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爾瑪·海耶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爾瑪·海耶克(西班牙語:Salma Hayek Jiménez,1966年9月2日-),墨西哥-美國女演員、導演、影視製作人。她至今共出演、執導過30部電影、電視節目,著作有:《愛是唯一》、《弗里達》、《毒品網絡》、《周六夜現場》、《醜女貝蒂》等。

薩爾瑪·海耶克是首個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墨西哥人,亦是第二個被提名這獎的拉丁美洲[1]

生平

薩爾瑪·海耶克在1966年於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夸察夸爾科斯出生。父親是油公司的總裁,母親則是歌劇演唱者。有一弟Sami,是家具設計師

早年經歷

莎瑪-海雅克生長在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家庭,12歲時被送到 路易斯安那州的一所寄宿學校念書。後因恐嚇修女捲入麻煩,只得回到墨西哥。個性倔強的莎瑪對父親說如果再不讓她去美國讀書,她將「罷課」了。最終父母又將她送到 德克薩斯州的 休斯敦,跟姨媽住在一起,直到17歲又回到墨西哥,來到墨西哥城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Mexico)學習國際關係和戲劇。這時的莎瑪不顧家人和朋友們的反對,離開 了大學,開始她的演藝事業。

演藝生涯

早期是在墨西哥參演連續劇,開始嶄露頭角。1991年移居美國洛杉磯,開始參演電影,但沒有因此大紅。

事業反彈

2002年,海耶克終於等來了一部似乎是專門為她量身定做的劇本,在人物傳記片《弗里達》[2](Frida)中成功扮演了墨西哥超現實主義女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

婚姻生活

2007年3月,希恩宣布與法國億萬富翁、全球三大奢侈品集團之一的PPR總裁弗朗索瓦-亨利·皮諾訂婚,同時對外公開懷孕的消息。同年9月,希恩誕下千金,取名為瓦倫蒂娜·帕洛瑪·海耶克·皮諾(Valentina Paloma Hayek Pinault)。兩人的發言人卻分別對外宣布取消婚約。不過,經歷了情變的兩人於情人節當日在巴黎「秘密完婚」,不過還是在意大利威尼斯的鳳凰劇院補辦豪華婚禮。

視頻

薩爾瑪·海耶克 相關視頻

王牌保鏢 薩爾瑪 海耶克中國專訪
喜劇《姐妹老闆》中字預告,薩爾瑪·海耶克x蘿絲·拜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