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螢之光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螢之光2》是日本電視台於2010年7月7日-9月15日期間首播的電視劇。由吉野洋等人執導,綾瀨遙[1]、藤木直人、向井理等人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個「乾物女」雨宮螢從香港出差三年回來,和同居男友高野部長以結婚為目標的愛情喜劇故事。

劇情簡介

日本女職員雨宮螢(綾瀨遙飾)在公司是名能幹的上班女性,但其實她卻是個對戀愛毫無興趣,喜歡在家穿着運動服滾來滾去的「魚乾女」,但因為和部長高野誠一(藤木直人飾)同住一個屋檐下,自己的生活也開始逐漸變化。小螢結束了3年的香港出差生活回到日本,遇到了對自己有好感的同事瀨乃和馬(向井理飾),小螢究竟能否和高野部長順利的走進婚姻的殿堂。

劇集評價

《螢之光2》是一部非常吸引年輕人的作品,無論是漫畫還是日劇,都反映了如今日本年輕人的一種現象和生活愛好及習慣,不知是否因為這個原因,本劇成為了觀眾投票最受期待的2010年夏季日劇冠軍。

男觀眾認為本劇第一季就很有趣,所以很期待第二季的演出,而女觀眾則有不少本身就是乾物女,於是看了本劇產生了巨大的共鳴,所以非常支持。(金鷹網評論)

《螢之光2》這套劇雖以OL為對象,但調查卻發現同樣得男士歡心,OL對劇集有認同感,反映乾物女的夢想。(騰訊娛樂評論)

還是日本電視台的《螢之光2》,雖然今年夏季日劇和春季日劇一樣,每個電視台都為收視率重點製作刑警劇,不過綾瀨遙和藤木直人時隔三年帶着乾物女小螢再度回歸顯然引起了更多觀眾的注意。這部劇成功就在於引起了很多上班族女性的共鳴,(搜狐娛樂評論)

這部電視劇的魅力主要存在於出場人物上。綾瀨遙的『乾物女』表演以及天真的傻乎乎的樣子最吸引人。這樣折服於綾瀨遙出演的「乾物女形象」魅力的觀眾層出不窮。搞笑的題材、強大的演員陣容、出色的故事框架贏得了壓倒性的支持。收視率持續蟬聯榜首,可以說是毫無爭議的NO.1。(新浪網評論)

很多人喜歡看日劇[2],因為它短小,但並不是所有的日劇都能做到精悍,總有些劇中會有讓人感覺在耽誤時間的小片段,不過看《螢之光2》卻沒有這樣的感覺,雖然不是推理劇,但確實也做到了劇情十分連貫,笑點和感動之處安排恰當,讓你在不知不覺中看完整一集還意猶未盡。(搜狐娛樂評論)

視頻

螢之光2 相關視頻

星空衛視螢之光2
看日劇學日語公開課—螢之光2 未名天日語網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