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萊德利·金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萊德利·金恩
Ledley King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基本資料

全名     Ledley Brenton King

出生日期    (1980-10-12) 1980年10月12日(43歲)

出生地點   英國倫敦

身高     1.88米(6英尺2英寸)

位置     中堅防守中場

萊德利·金英語:Ledley King,1980年10月12日)是一名安地卡島裔已退役英格蘭職業足球員。萊德利·金大部分時間司職中堅,間中串演防守中場。他是現時英超賽事最快入球紀錄保持者,紀錄是開賽10秒鐘。

職業生涯

和大部分英格蘭黑人中堅的踢法較為不同,萊德利·金是一名速度高、頭腦冷靜的中堅。他擅於包抄及作地面攔截,加上不俗的位置感,令他可以勝任防守中場一職。

球會生涯

萊德利·金是熱刺的學徒球員,於1999年首次代表球隊上陣,並一直效力至今。他是現時球隊成員當中效力時間最長的一位,因此順理成章成為球隊的隊長,羅比堅尼則為球隊的副隊長。雖然經常受到傷患困擾,但他出道以來仍然是熱刺後防的首選重心球員。

金的整個職業生涯伴隨著膝傷,很少能完整踢完一個賽季,甚至部分賽季幾乎都在傷病中度過。在其退役接受後採訪時金說到1999年時,當時還效力於德比郡羅裡·德拉普鏟傷了自己的左膝蓋,是其長久傷病的起點。[1]

國家隊生涯

由於英格蘭國家隊擁有多名高質素的中路守將,萊德利·金於國家隊較常出任防守中場一職。於2004年對葡萄牙的友賽中攻入其首個國家隊入球。萊德利·金其後亦有份出戰2004年歐洲國家盃的賽事。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