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萊姆里傑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鎮萊姆里傑斯街道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dreamstime

萊姆裡傑斯(Lyme Regis)是英國多塞特郡(Dorset)的一個海濱城市, 座落於陡峭的懸崖之間,位於英倫海峽德文郡(Devon)和多塞特郡 (Dorset)交界的萊姆灣畔 (Lyme Bay)。 多塞特郡的侏羅紀海岸, 此鎮已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1809年,十歲的古生物學瑪麗·安寧(Mary Anning)在英國萊姆里傑斯海岸發現了大量侏羅紀化石。她的發現包括第一個完整的魚龍屬化石、第一個完整的蛇頸龍化石、保存完好、有前鞘與墨囊的箭石類化石,以及第一個翼龍化石。[1]

風景名勝

  • 柯布 (Cobb)是萊姆里傑斯其中一個最著名的景點, 防波石堤可以追溯回13世紀, 長而彎曲的人工築的高牆提供了一個絕佳的觀景台,從這裡可以欣賞到侏羅紀海岸的全景。由於科布河和它提供的保護,萊姆里傑斯成為了一個主要港口和造船中心。[2]
  • 萊姆里傑斯物館 (Lyme Regis Museum), 前身瑪麗·安寧 (Mary Anning) 的故居, 博物館內有良好的化石收藏,小說家約翰·福爾斯在博物館擔任 10 年館長。
  • 恐龍世界 (Dinosaurland)內有超過 10,000 個化石,全都是在該地區發現的。其展品包括一個 161 磅 (73 公斤) 的恐龍糞便標本,以及一個蛇頸龍遺骸。
  • 海洋水族館 (Marine Aquarium) 展示萊姆灣的眾多海洋品種, 遊客可親手餵飼鯔魚,捧起海星,還可看到怪異的蜘蛛蟹。
  • 鎮磨坊 (Town Mill Complex) 可品嚐傳統啤酒和當地出產的芝士。這個仍在運作的 14 世紀水磨坊內有一個怡人的咖啡廳,以及展出陶器和藝術的畫廊。
  • 始建於 12 世紀的福特修道院 (Forde Abbey), 屬西多會修道院,離市中心北面 10 英里 (16 公里)。院內有華麗的石膏天花板浮雕和美麗的掛毯,, 可走進修道院周圍 30 英畝 (12 公頃) 的花園,看看罕見的花種。[3]
  • 玩具熊醫院(Teddy Bear Hospital) 在鎮內是全英國獨一無二的醫院, 這家醫院不是給人看病的,而是治療玩具熊,Rikey Austin女士,就是這家醫院的主人, 她還是一名玩具熊的設計師。


視頻

[中文] 英國九月自駕游:萊姆里傑斯的一日游

參考來源

  1. 《默愛》:古生物學家瑪麗‧安寧與她的真實科學. M Plus+. 2021-01-28 [2021-03-07]. 
  2. Cobb防波堤 萊姆里傑斯的Cobb防波堤. todaybing. 2021-02-22 [2021-03-07]. 
  3. 萊姆里傑斯. 自由網.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