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萊拉·約瑟芙維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萊拉.約瑟芙維茨(Leila Josefowicz,1977年10月20日- )加拿大出生的美國小提琴家,並曾擔任模特兒。萊拉1977年在加拿大出生,不久便搬往美國洛杉磯。1994年〔17歲〕首次在卡內基音樂廳亮相,同年與飛利浦簽約,錄製了柴可夫斯基西貝柳斯的協奏曲。在此之前,她就在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交響樂團演奏。[1]

音樂神童之路

萊拉於1977年10月20日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Missis-saugga父母是來自波蘭與英國的科學家。她是長女,還有一位弟弟。當她三歲的時候,愛好小提琴的父親開始帶她去上鈴木教學法的小提琴課程,她從幼年就在音樂上嶄露天分。這個家庭很快就搬到了美國加州的洛杉磯,這個城市為嶄露頭角的音樂家提供了許多機會。萊拉將她的大部分成就歸功於她家人的支持和鼓勵。當她8歲結束了鈴木課程,她的父母為她找了私人教練,並且每週必須兩度開好幾個小時的車帶她上課。為了這樣的長時間通勤以及兼顧學校的課程,她安排在下午1:30離開學校以便於練習。十歲的時候她上了一個全球性的電視節目,她由一位著名的電視喜劇演員Lucille Ball介紹出場。他們全家於1990年搬遷到費城。從她13歲到18歲,萊拉在賓夕法尼亞州的Curtis學院,一所著名的小型音樂學校接受培訓,老師是約瑟夫布羅德斯基Joseph Brodsky和Jaime Laredo。畢業後她搬到紐約,1994年她在卡內基音樂廳首演,同年與飛利浦唱片簽約並於1995年發行第一張專輯。[2] 香奈兒在她二十歲時簽下了他作為兼職模特兒,她曾自述"他們想要一個來自古典樂界的人,而我就買單了。"[3]

一位非典型古典音樂表演家,連衣著風格都是

萊拉的演奏會表演的幾乎都是當代的曲目,通常是仍在世的作曲家的作品,或是已過世的二十世紀大師的作品(例如斯特拉文斯基Stravinsky 或德國作曲家貝爾德·阿洛伊斯·齊默爾曼 Bernd Alois Zimmermann等)。她說她比較喜歡活生生的東西,而非博物館等級的經典古典劇目。指揮家兼作曲家Esa-Pekka Salonen第一次與萊拉合作演奏Knussen所寫的樂曲時,非常驚訝於萊拉的表現方式,雖說這是一件很好的樂曲,但是萊拉處理的方式像是在演奏布拉姆斯西貝流士等古典大師的樂曲,於是這個現代作品昇華成了大師級作品,而萊拉的這種力量會感染給觀眾成為非常成功的演奏。會後他馬上詢問萊拉是否能為她譜作小提琴曲,萊拉的強勢也讓他印象深刻,萊拉說她可以把一個單純的音符表現得非常有感染力,請他不要在一個音節裡放入太多無謂的音符,這是當代作品為求華麗花俏的過度操縱。當作品完成時她強勢的要求改寫第三樂章結尾的某一段,Salonen表示,改寫後的確更好。Salonen為萊拉譜寫的小提琴協奏曲於2009年首演。

雖然有些古典音樂家也試圖在古典音樂以外加入新的東西,但基本上都還是在古典音樂演奏的範疇之中,很少像萊拉這樣。有人評論她喜歡的作曲家幾乎都是白人男性,她反應這並非選擇標準,而是這個曲子的確觸動她讓她覺得她必須要把它演奏出來。她也提到她想建立的是管理經營者、聽眾以及管絃樂團對她的信任感,當她想要介紹某個現代樂曲給大家,當然不表示所有人都會喜歡,但這個曲目一定有它很有趣的地方。

而衣著方面也顯示了她的特立獨行。作為一位音樂神童,她受夠了過去穿著「白色蕾絲連衣裙,頭髮上有蝴蝶結」類型的表演服裝,導致她非常抗拒這類保守的舞台服飾。她的演奏會服裝專門由Jenny Lai設計,總是有稜有角,有雕塑感,且與眾不同,而她對服裝的首要要求就是必須非常舒適。她說她希望在表演時能夠忘掉身上所穿的東西。[4]

兩次婚姻

十九歲時萊拉與指揮家Kristjan Jaarvi結婚,四年後離婚收場,離婚對年輕的她打擊很大,育有一子(2000年出生)。2011年與Ben Borton結婚,翌年次子出生。

相關網站

萊拉·約瑟芙維茨官方網站[5]

參考文獻

  1. Leila Josefowicz / 萊拉·約瑟芙維茨. www.tingall.com. [2019-04-17]. 
  2. Josefowicz, Leila. www.encyclopedia.com. [2019-04-17] (英文). 
  3. Peter Culshaw. I needed to have my heart broken. www.telegraph.co.uk. 2005-08-05 [2019-04-17] (英文). 
  4. Anne Midgette. A star violinist rebels against what she’s supposed to play — or wear.. www.washingtonpost.com. 2018-01-18 [2019-04-17] (英文). 
  5. LEILAJOSEFOWICZ. www.leilajosefowicz.com.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