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莫里斯·埃瑪紐耶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莫里斯·埃瑪紐耶爾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1862年5月2日
奧布河畔巴爾
逝世 1938年12月14日(76歲)
代表作品 兩部交響曲,六首鋼琴小奏鳴曲

瑪利·弗朗索瓦·莫里斯·埃馬努埃爾(法語:Marie François Maurice Emmanuel ,1862年5月2日-1938年12月14日),法國作曲家,音樂學家,音樂教育家。早年在第戎度過,後入巴黎音樂學院,從德利布弗蘭克學習,並與德彪西結為好友。他在音樂史研究方面用功特深,後來成為古希臘音樂研究的權威,並擔任巴黎音樂學院的音樂史教授。[1]埃馬努埃爾的作品不少,常在音樂中運用民間曲調,但寫作技巧比較簡單,也缺乏個人特色,因此流傳不廣,目前常被演奏的只有為鋼琴而作的六首小奏鳴曲。


注釋

  1. Maurice Emmanuel, compositeur français, ed. Sylvie Douche. Praha: Bärenreiter, 2007 Paris: Université de Paris-Sorbonne, 2007. ISBN 9788086385341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