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莎班娜·亞茲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莎班娜·亞茲米
File:Shabana Azmi SFU honorary degree.jpg
女演員
國籍 22x20px 印度
出生 Shabana Kaifi Azmi
(1950-09-18) 1950年9月18日(73歲)
22x20px 印度海得拉巴
職業 演員
宗教信仰 伊斯蘭教[1]
配偶 Javed Akhtar(1984年結婚)
親屬 塔布(姪女)
活躍年代 1974年至今
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資訊

莎班娜·亞茲米(烏爾都語:شبانہ اعظمی,英語:Shabana Azmi,1950年9月18日-)是印度女演員。

個人簡歷

亞茲米出生於印度海得拉巴 (Hyderabad), 的父親是一位詩人,母親是位舞台演員。她在孟買上學,並在孟買聖沙維爾學院(St. Xavier's College)取得了心理學的學位。

1973年亞茲米從印度電影電視學院 (Film and Television Institute of India)畢業,並開始了她的演藝生涯。

亞茲米曾經五度得到印度國家電影獎最佳女演員殊榮,是至今獲奬次數最多的女演員。她亦榮獲多個印度電影觀眾獎[2]2012年,她獲得印度政府頒發的蓮花裝勳章(Padma Bhushan),以表揚她在演藝界的成就。 [3]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