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莊吉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莊吉生(自由時報圖片) 原圖連結 來自 自由時報圖片

莊吉生(Jason Jung,1989年6月15日-)是一位於美國出生的台灣職業網球運動員,父母皆為台灣人。曾就讀密西根大學,目前就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運動科學碩士班。於2017年8月放棄挑戰美國網球公開賽參賽資格的機會,並代表台灣參加世大運男子單打網球比賽,奪得金牌。[1]

莊吉生從小打網球,大學畢業後到家附近的油廠工作,但不到幾個月就被資遣了,在家沒事做於是還是想以興趣當職業,想當職業網球選手,2015年決定入籍台灣,代表台灣出國比賽,而為什麼選擇轉籍回台灣,這位加州男孩說得直率,「台灣比美國還要小很多,我希望能夠回來幫助台灣。大家都知道台灣有盧彥勳,但我希望讓台灣有更多人知道網球、帶來更多關注。」。而莊吉生在家裡父母都和他說台語所以他的台語比國語還好。

職業生涯

2016年莊吉生在成都挑戰賽以一盤未失的情況下拿下冠軍,也是生涯第一座挑戰賽的單打冠軍。

2017年莊吉生,以28歲世大運最高年齡限制的情況下最後一次代表台灣出賽,出賽男子單打的比賽,最後6場比賽一盤未失的情況下幫助台灣打下繼2003年大邱世大運盧彥勳的男子單打金牌後第一面男子單打的金牌,也幫助台灣在積分加總後而外獲得一面男子團體的金牌。[2]

2018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子單打會外賽,莊吉生首輪及第二輪分別擊敗塞爾維亞選手尼古拉·米洛伊維奇(Nikola Milojević)及瑞士選手亨利·拉克索寧,第三輪對上義大利選手托馬斯·法比亞諾苦戰四盤仍舊吞敗而無緣晉級會內賽,幸運的是英國選手安迪·莫瑞因傷退賽莊吉生得以替補挑戰溫網會內賽,同時也是首次進入會內賽。然而,會內賽首輪對上法國選手伯諾瓦·帕爾雷被直落三擊敗,止步首輪。

2019年紐約男網賽,莊吉生大爆冷門, 6:3、7:5扳倒目前世界男單排名29的美國地主第2種子帝亞弗(Frances Tiafoe),生涯第2度挺進ATP職業巡迴賽單打8強[3]

視頻

【世大運】網球金牌莊吉生轉播 與球評、主播秀台語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