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荒木貞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荒木貞夫(あらき さだお Araki Sadao,1877年5月26日-1966年11月2日),日本帝國時代陸軍大將,陸大19期首席畢業,俄國問題專家,美儀表,擅演講、劍道,有鬍子龍王之稱。他的組織能力和真崎甚三郎的思想使他倆並列為皇道派領袖,他的名言:"物資不足,我們並不介意!皇道精神加三千萬竹槍,列強不在話下!"。歷任陸軍大學校長,第六師團長,教育總監,犬養毅內閣陸軍大臣,二二六事件後退出現役,1938年近衛文麿內閣文部大臣,日本戰敗後以甲級戰犯被判處無期徒刑,1955年出獄。

荒木貞夫出生於有武士傳統的家庭。"十月事件"之後,擔任內閣陸相的荒木貞夫極力推動日軍不斷擴大對華侵略範圍。九一八事變時,他叫囂要退出國聯,而一二八事變爆發後,更是屢次促成對華增兵,不斷使戰爭升級在"皇道派"與"統制派"的角逐中,荒木貞夫是"皇道派"的精神領袖,因"二二六"事變,"皇道派"被清洗,他自然也官位不保。但不久,又任新內閣的文相,專司政治控制和思想鎮壓日本投降後,荒木貞夫成為首名被起訴的甲級戰犯。在定罪量刑時,以一票之差僥倖逃過了絞首刑,被判"無期徒刑",在巢鴨監獄待了8年。[1]

參考來源

  1. 荒木貞夫,趣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