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草露寶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草露寶光。原圖鏈接

草露寶光(Heiligenschein)或簡稱寶光(德語為「 halo 」或「 aureola 」,發音為[ˈhaɪlɪɡənˌʃaɪn],意為「halo」(光環)或「aureola」(光背),字面意思為「神聖的光」),它是一種光學現象,會在觀者頭部的影子周圍創造光環或亮緣。

概述

草露寶光是一種光學現象,當露水出現時,觀看者的頭部周圍會出現亮點。在攝影測量和遙感中,它通常被稱為熱點。

光環(Glory)是與此相似的暈象,但是產生的機制不同。

形成原因

由於月球風化層極端的復歸反射性質,巴茲•奧爾德林影子的頭部有寶光環繞著[1]。這是來自艾德林頭盔上遮陽罩的反射,一幅著名的剪裁影像[2]。在右邊的白色影像是攝影者,尼爾•阿姆斯特朗。

當太陽低射在天空中,草被露水弄濕時,可以看到heiligenschein或聖光。 之所以形成heiligenschein,是因為葉子上的小液滴將陽光聚焦在葉子上的亮點上。 來自該點的一些光沿著與液滴幾乎相同的路徑通過液滴返回。 這樣的結果是每個水滴都會「反向散射」陽光,使陽光朝著太陽的方向最明亮地返回。 發光通常以觀察者頭部的陰影為中心,但這只是觀察者從其看到的地方。實際上,它以觀察點為中心,因此每個觀察者都將擁有自己的草露寶光Heiligenscein,並且似乎會以自己的頭部為中心。當相機從眼睛移到手臂的距離時,其草露寶光Heiligenschein也隨之移動。

別稱

切利尼的光環

草露寶光Heiligenschein的光學效果亮點圍繞觀察者頭部的投射陰影。發光的斑點是由各個露珠反射回來的陽光造成的,最好在涼爽,晴朗的早晨看到這種效果。這個詞從德語翻譯為「聖光」或「聖光」。 這種效果在本韋努托·切利尼(Benvenuto Cellini)(1500-1571)的回憶錄中有所描述,因此有時被稱為「切利尼的光環」。

義大利藝術家和作家本維努托•切利尼(1500-1571)之後,它有時也被稱為切利尼的光環,他在1562年的回憶錄中描述了這一現象。接近球形的露滴充當透鏡,將光線聚焦到它們後面的表面上。當該光從該表面散射或反射時,同一透鏡會將該光重新聚焦到其發出的方向。這種配置有時稱為眼後向反射鏡。逆反射點附近的任何逆反射表面最亮。

反對浪潮和榮耀是由不同機制引起的相似影響。

光學解析

反日點出現亮光

在攝影測量和遙感更習慣稱之為熱點,這是因為接近陰影周圍的後向散射比率減少的緣故。它也可能因為陰影所落在的表面具有特殊的光學特性而創造出來。已知乾燥的塵土飛揚表面和有露水的草類化合物兩者都具有這樣的特性。接近球形的露珠充當透鏡,將光線集中在它們的下方。有些光會因為後向散射穿過露珠返回它們來源的方向,這使得反日點出現亮光。

Heiligenschein是觀察者頭部陰影周圍的亮點,投射在露水的草地上。 草上的露珠起著透鏡的作用,將陽光聚焦在草葉上,強烈地照亮了它們,並再次充當了反向散射光的透鏡。在反太陽點(與太陽相對的點,即一個人的頭部的陰影)上,看不到其他陰影,因此該區域看起來更亮,因為表面的明暗細節是明顯的,從而增強了這種效果,通過眼睛整合。清晨,陽光低下,陰影長,尋找海利根申(Heiligenschein),然後移動自己,使陰影投射在潮濕的露水草地上。 效果非常普遍,因此您應該很可能會看到它。

視頻

How to Pronounce Heiligenschein in German
草露寶光如何以德文發音?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