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茶煲世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茶煲世家》英文名:Three In A Family,監製:梅小青,演員:廖偉雄 毛舜筠 李司棋 譚倩紅 黎耀祥 陳佩珊。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發布了《電影產業促進法[1]》,《電影產業促進法》為中國電影繁榮發展提供了根本法律依據——將電影產業發展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2]

劇情梗概

程子東﹝廖偉雄飾﹞任職家庭電器用品營業主任,與女友陸家宜﹝毛舜筠飾﹞已到談婚論嫁之地步。東自父身故,便負起照顧母親周麗娟﹝譚倩紅飾﹞、弟子南﹝黎耀祥飾﹞和妹子敏﹝陳佩珊飾﹞的責任。

東發現一廉價樓出售,於是決與宜結婚,共同供樓。誰料二人積蓄不夠付首期,宜惟向姊家玲﹝李司棋飾﹞借貸,與東築愛巢。

玲早年因要照顧宜跟男友鬧翻,至今未婚,後從新加坡返港,與東、宜一同居住,其後,更加入東之公司工作。未幾,玲與東工作和家庭均生矛盾,鬧出不少笑話。

分集劇情

第1集 由玲開始

家宜與子東拍拖七年,彼此間感情已趨麻木,子東決計劃結婚。子南不安於寫字樓工作,寧找一份人壽保險經紀,可惜收入不穩定,糧尾常向子東借錢,令母親麗娟大表不滿。家宜帶一班女推銷員為法國美食節介紹食品時,卻被主管人無理取鬧一輪,但家宜仍能圓滑地應付。音響部李主任比子東工作年資短,且獲升職加薪,同事們替子東不值,子東一笑置之。子東獲悉有一便宜舊樓出售,但不想加重母親負擔,與家宜商量,向其姐家玲借錢,家玲一口答應,但提出一條件……

第2集 新婚勿語

家玲在新加坡工作六年,因不獲批准放假,一怒之下辭職回港定居。她回港初時,不慣地方屈質,常有怨言。麗娟與家玲商量東、宜婚事時,要求鋪張華貴,令子東大失預算,逼於放棄蜜月旅行。家宜選購新娘晚禮服時,不顧價錢,要將自己裝扮得高貴美艷。子東因經濟問題與她爭執,家玲更從旁唆擺,令子東有口難言。東、宜擺酒當晚,家玲以主婚人身份廣宴親朋,毫不吝惜。當二人宣布切結婚蛋糕時,眾親友只顧打牌,場面冷清,再加上家宜感到金飾與晚裝不合襯,拒絕戴上,反招徠親友取笑……

第3集 家庭三角錯

家宜一直夢想結婚後,可享受甜蜜無拘束的二人世界,無奈殺出家玲,令二人大表掃興。另一方面,二人起初共同生活時,未適應彼此的生活習慣,常因小事爭執。家玲獨自逛超級市場時,被人插贓嫁禍,誣告高買,要東、宜保釋她。當三人回家時,發覺原來家宜煲湯忘記熄火,險釀成火災,幸麗娟等剛巧到東家,撬門而入搶救。東、宜在結婚假期的最後一天,故意使開家玲,到離島靜享二人世界。家宜在晚上致電家玲,發覺仍無人接聽,恐她會生意外,連夜回家看個究竟……

視頻

茶煲世家 相關視頻

廖偉雄《笑聲救地球》
《非常道》毛舜筠:終身學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