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蘋果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蘋果花

中文學名:蘋果花

拉丁學名:Appleflower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界:植物界

科:薔薇科

屬:蘋果屬

蘋果屬薔薇科多年生樹木,蘋果花屬茄科、薔薇科,呈白色喇叭狀,是獻給公元三世紀時黑海沿岸的宣教師-聖庫雷哥力。

唐代孫思邈曾說蘋果花有"益心氣";元代忽思慧認為能"生津止渴";清代名醫王士雄稱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效。

此花呈白色喇叭狀,非常漂亮,那類似西洋花的果實,它的花色澤鮮艷。[1]

分布地方

當時大部分的修道院都位於南歐地區,而南歐屬於地中海型氣候,極適合栽植花草。

蘋果花是屬茄科的一年生雜草,是獻給公元三世紀時黑海沿岸的宣教師-聖庫雷哥力。原產地不明,如今己分布於全世界,特別喜歡生長在溫暖的地方。

在中國,蘋果花原產於遼寧、河北、北京、山東、山西、河南、陝西、甘肅、內蒙古、寧夏。[2]

蘋果花的花語

  • 花歷

自古以來,基督教就有將聖人與特定的花朵連結在一起的習慣,這因循於教會在紀念聖人時,常以盛開的花朵點綴祭壇所致!而在中世紀的天主教修道院內,更是有如園藝中心 般種植各式各樣的花朵。久而久之,教會便將366天的聖人分別和不同的花朵合在一起,形成所謂的花歷。當時大部分的修道院都位於南歐地區,而南歐屬於地中海型氣候,極適合栽植花草。

  • 花語:陷阱

此花呈白色喇叭狀,非常漂亮,那類似西洋花的果實,令人一看就忍不住想食用。但是,這就它的陷阱,因為它全身有毒。此花的花語是「陷阱」。受此花祝福而誕生的人,外表看起來忠厚老實,實際上相當潑辣,也就是嘴巴狠毒。太接近容易被刺傷,只有機智伶俐的人才會認為你的潑辣是有趣的。

  • 誕生石 :黃玉 黃玉閃耀着透明而溫潤的金色光輝,由於它那高貴的美麗,古羅馬人贊詠它是「白揚木的眼淚」黃玉的英文名字來自於紅海上的多帕柔斯島,希臘語是「尋求」的意思。

這個小島經常籠罩在濃霧中,為了採掘黃玉,乘船去的人必須花一番功夫去尋找。在寶石市場裡,黃玉比黃水晶來得昂貴。黃玉的傳說在黑暗的地方摩擦黃玉,會放出火焰般的光芒,因此人們相信它具有神秘的力量,及驅魔的效果。

黃玉的傳說傳說在中世紀法國的奧爾良,有次在慶典中,扮成處女瑪麗亞的村姑茱桑奴,遇見一個扮成獨角獸的年輕男士,於是兩人就墜入愛河,但他們見過許多次面後,這位青年仍不肯把面具取下。這時害怕對方是惡魔化身的茱桑奴只好跑到教堂求神指示,突然天上傳來要她把黃玉挖一個洞,然後用金線穿起來帶在左腕上的指示。如此一來,被惡魔咀咒化為獨角獸的可憐青年,終於又恢復了人類的面目。

功效與作用

蘋果花具有一種獨特的清香,常常飲用蘋果花具有補血明目,解毒,治療神經痛,祛痘美白的功效,適合任何人飲用,亦有緩解鬱悶、調節內分泌及滋養子宮之效,經常出現經痛的女士不妨多飲。

蘋果花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效。蘋果花解神經痛、肝斑、明目治療黑斑、面皰、粉刺、養顏美容、幫助消化、強肝活血、健胃整腸。

蘋果花預防高血壓;蘋果酚能夠抑制過敏反應,有一定的抗敏作用。蘋果中含有的一種多酚類,極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體所吸收。

據研究發現,未成熟蘋果中所含有的多酚類含量高於成熟蘋果10倍之多。而且未成熟蘋果中含有的有機酸、氨基酸、鈉離子等成分,均比成熟的蘋果含量高。

而且神奇的[蘋果酚"還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產生,因而對美白皮膚大有功效!

唐代孫思邈曾說蘋果花有益心氣";元代忽思慧認為能生津止渴";清代名醫王士雄稱蘋果花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效。

蘋果酚功效是有抗氧化的作用,保持食物新鮮;能消除魚腥味、口臭等異味;預防蛀牙;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預防生活習慣病,活性氧會引起各種生活習慣病,而蘋果酚具有很強的抑制活性氧發生的功能;蘋果酚能夠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蘋果酚能夠抑制過敏反應,有一定的抗敏作用。[3]

具有祛痘美白的功效。補血,解神經痛、肝斑、明目治療黑斑、面皰、粉刺、養顏美容、幫助消化、強肝活血、健胃整腸,長期飲用可解青春痘。可以用來補血或疏解神經痛。可補血活血、調理血氣,亦有緩解鬱悶、調節內分泌及滋養子宮之效,經常出現經痛的女士不妨多飲。蘋果花適宜搭配蘋果花適合搭配玫瑰花和萬山紅橙花。沖泡方式茶匙乾燥的花瓣,用一杯滾燙開水沖泡,燜約十分鐘後即可;可酌加紅糖或蜂蜜飲。

  • 蘋果花怎麼泡水喝?

1、把適量乾燥花茶放入杯中,加入兩份滿開水,搖動數次迅速倒掉。

2、再次倒入開水八分滿,蓋上杯蓋靜置10分鐘,溫度適宜即可飲用。如需蜂蜜調味則待茶水不燙再行加入。

適宜搭配:蘋果花適合搭配玫瑰花橙花

  • 蘋果花茶飲用注意事項

花茶對人類身體雖然有多種好處,但平時沖泡飲用時也有諸多禁忌存在,最重要的腸胃功效不全者不能飲用蘋果花茶,不然會加重腸胃負擔,另外低血壓的人群禁忌喝蘋果花茶,不然會讓血壓近一步下降,會讓人們因低血壓出現身體不適。[4]

視頻

蘋果花開滿山香

參考來源

  1. 蘋果花,什麼時候開呢煙臺論壇,2014-4-10
  2. 中國•靈寶首屆蘋果花節盛大開幕騰訊網,2018-04-09
  3. 蘋果花中藥醫藥網, 016-12-31
  4. 蘋果花加玫瑰花泡水喝有什麼功效?快咨訊,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