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國航太系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英語:BAE Systems plc)是一家總部設在英國倫敦跨國軍火工業航空太空設備公司,是英國宇航在1999年時與英國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mpany plc,GEC)的子公司馬可尼電子系統(Marconi Electronic Systems,MES)合併之後所組成的新公司。根據2010年的統計,英國航太系統以329億美元的銷售額名列全球軍火業者排名第二[註 1][1],後來被波音超越而居於第三。是英國最大的航空航天企業和最大的導彈製造企業,同時也是西歐最大的航空製造企業,同時公司經濟營運相當仰賴軍事工業的收入。舊公司則是於1963年成立,總部再整併後仍在倫敦。

業務

英國宇航系統主要有軍用飛機、民用飛機、導彈、衛星、電子設備、儀表與測試設備等及有關武器系統的研製與生產,幾乎壟斷了全英國軍用飛機、航天器和戰術導彈的研製與生產。

截至2012年12月30日,公司在澳大利亞、印度、沙特阿拉伯、英國以及美國共擁有88200位員工。

歷史

1977,工黨政府將英國飛機公司、霍克·西德利Hawker Siddeley(Hawker Siddeley)的兩家子公司和蘇格蘭航空Scottish Aviation(Scottish Aviation)合併,收歸國有,組成國營企業,改稱英國宇航

1999年,英國宇航公司收購了英國通用電氣旗下的馬可尼電子系統,而成立了英國航太系統。


引用錯誤:使用群組名稱 "註" 的 <ref> 標籤已存在,但查無對應的 <references group="註"/> 標籤,或缺少 </ref> 結束標籤。

  1.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Guardian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