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國國家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國國旗

中文名稱:英國國旗

外文名稱:the Union Flag

所屬國家: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產生: 1801年

長寬之比:2:1

正式形成時間:1801年1月1日

英國國旗(米字旗),正式稱呼是「the Union Flag",也常常稱為「the Union Jack"。Union Flag是意為「聯合旗幟」;Jack是海軍用語,指懸掛在艦首的旗幟。英國國旗上的十字綜合了原英格蘭(白地紅色正十字旗)、蘇格蘭(藍地白色交叉十字旗)和北愛爾蘭(白地紅色交叉十字旗)的旗幟標誌。現國旗的白邊紅色正十字代表英格蘭主保聖人(將基督教傳到英格蘭的基督教傳教士)聖喬治,白色交叉十字代表蘇格蘭主保聖人聖安德烈,紅色交叉十字代表五世紀將基督教傳播到愛爾蘭的愛爾蘭主保聖人聖帕特里克。

「米字旗」是英國海軍的象徵,也是英國的國旗,又因為英屬殖民地的旗幟都包含「米」字,「米字旗」也象徵世界各地的英屬殖民地。

形狀與含義

英國國旗為長方形,長寬之比為2:1的「由深藍底色和紅、白三色組成。

英國國旗上的十字綜合了原英格蘭(白地紅色正十字旗)、蘇格蘭(藍地白色交叉十字旗)和北愛爾蘭(白地紅色交叉十字旗)的旗幟標誌。[1]

旗中帶白邊的紅色正十字代表英格蘭守護神聖徒聖喬治,白色交叉十字代表蘇格蘭守護神聖徒聖安德魯,紅色交叉十字代表愛爾蘭守護神聖徒聖帕特里克。旗幟產生在1801年,是由原英格蘭的白底紅色正十旗、蘇格蘭的藍底白色交叉十字旗和愛爾蘭的白底紅色交叉十字旗重疊而成。

參考資料

  1. 英國國旗的含義是什麼,搜狗問問,200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