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苦咖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苦咖啡

《苦咖啡》是由網絡小說《酒醒》改編的愛情電視連續劇,由張筠執導,胡歌,白冰,左小青,韓棟等主演,該劇於2010年8月3日在河北電視台都市頻道首播,2017年4月27日在廣西衛視首輪上星播出。該劇反映了當代男女青年從大學校園邁向社會後的擇業、奮鬥、戀愛、婚姻、家庭生活。

簡介

主人公沈離(白冰飾)是一名優秀的大學畢業生,成績卓越學習能力強,但對待實際工作缺乏經驗及自信。畢業後,她以優異成績進入啟明公司。但是,面對頂頭上司的質疑、老員工的排斥,沈離逐漸喪失了工作激情,不但無法順利完成任務,還影響了工作組的進度。糟糕的工作成果讓沈離陷入了解聘的尷尬境地。然而,種種挫折喚醒了沈離的自省意識,她終於明白面對工作必須紮實勤奮、真誠果敢,實際工作中要養成一絲不苟的態度,直面每一個挑戰。最終,通過優異的工作成績,沈離重新獲得了上司的信任,並成功融入新的工作團隊。葉欣趕到醫院,看到陳越依然安靜躺在病床上,陳越的拇指已經有了反應,可醫生說那只是本能反應。陳越是葉欣的丈夫,在一次意外中成了植物人。陳琮是陳越的弟弟,他經常會去光顧一家蛋糕店,這家蛋糕店的女老闆是陳清露,她還有個女兒叫沈離,今天是沈離第一天上班,慌慌張張的她在蛋糕店第一次碰到了陳琮。葉欣是副經理閔海濤的助理,為了老公陳越的醫藥費,她必須一步步的往上爬,本以為這次閔海濤能升為經理,她就可以升為副經理,不料新任經理卻是總經理李澈的海歸同學林立琛。沈離第一天在啟明上班又碰到了陳琮,沈離發現大家對她都不是那麼的友好。她和葉欣今天穿的衣服竟然撞衫了,感覺葉欣有些看不慣她,處處為難她。在沈離最無助的時候陳琮再次出現在她面前幫助她,緊接着她又碰到了新上任的經理林立琛,對她也是倍加體貼。因為葉欣的幫忙,陳琮升為了銷售部北京區經理。葉欣找到李澈要為自己的升職討個說法,李澈表示不久會給葉欣一個交代。啟明總裁的侄女楊清靈要李澈調查企劃部的副經理閔海濤,和貪污受賄有關。大家都準備着給林立琛接風,林立琛看到了落單的沈離,帶着她一起去了餐廳。吃飯的過程中,大家對這個新人的你一言我一語,加上林立琛對她的解圍,讓沈離很不自在,慌張去了洗手間。閔海濤點了個一鴨三吃也讓精明的林立琛看出來其中的意義。葉欣在洗手間碰到沈離,並且挖苦她穿A貨也要注意細節。她們回到餐桌,繼續把話題都放在沈離身上,聚合網整理。葉欣的挖苦加上蘇寧的刁難,讓沈離有些為難,林立琛還是繼續幫沈離解圍。

劇集評價

電視劇《苦咖啡》是一部反映當代男女青年從大學校園邁向社會後的擇業、奮鬥、戀愛、婚姻、家庭生活的倫理情感大戲,全劇皆因 「咖啡」引起,浪漫而富有哲理,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剪不斷理還亂的人物關係使得該劇頗有看點。(網易評)該劇在故事人物情感上的刻畫,「新鮮」、「真實」、「深刻」帶給了觀眾另一種熒屏印象,傳遞給觀眾對就業選擇、戀愛婚姻、家庭責任的哲理訊息。(新浪網評)

幕後花絮

該劇是胡歌首次嘗試都市白領角色。拍攝吻戲時,韓棟、白冰忍不住笑場,韓棟表示跟白冰也是非常熟悉,拍攝吻戲還是難免會尷尬,不過為了這場戲能夠順利拍攝,最後只好「狠了狠心」親下去。[1]

參考文獻

  1. 苦咖啡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