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苑新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苑新雨 (中國內地女演員)
出生 1989年6月26日
上海
國籍 中國
職業 主持人、電影電視演員
知名作品 《天堂口》
《近在咫尺的愛戀》
《華胥引之絕愛之城》



苑新雨 (中國內地女演員)

  • 2006年出演電影《天堂口》進入娛樂圈;
  • 2011年主演電影《寶島奇遇記》和《幻天鈴》。
  • 2016年其出演的電影《近在咫尺的愛戀》正式上映。[1]

人物經歷

2006年苑新雨在第一部電影《天堂口》中當臨時演員,因為不小心被關在棚里出不去而被張家振選中簽約唐在揚自組經紀公司星城娛樂,而後正式進入娛樂圈。

2008年出演中國台灣數字電影《風林山火》,首次擔任女主角小林;

2009年與孫紅雷林熙蕾等主演愛情電影《窈窕紳士》,飾演女二號魏玲。[2]

2010年與明道主演的愛情動作電影《近在咫尺的愛戀》上映[3] ,苑新雨擔任女主角姍姍並憑藉該角色同時入圍第二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獎和最佳女主角獎,並最終獲得最佳女主角獎;同年還出演由吳宇森執導的根據《山海經》中的神話故事改編的奇幻電影《幻天鈴》。

2011年與陳怡蓉主演電影《寶島奇遇記》[4] ;並與陳柏霖等主演電影《戀愛恐慌症》,同年還客串出演台灣懸疑劇《瑰寶1949》和台灣青春偶像劇《男女生了沒》。

2012年在古裝青春喜劇《歡樂元帥》中飾演南海三公主[5] 以及在偶像劇《戀夏38℃》中飾演李靜。

2013年出演鄭嘉穎蔣欣等主演的古裝劇《華胥引之絕愛之城》和於正工作室出品的《像火花像蝴蝶》。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6 近在咫尺的愛戀 遲珊珊 程孝澤 明道,彭于晏
2011 戀夏38℃ 李靜 ---- 胡宇崴
2011 寶島奇遇記 譚艷妃 羅安得 陳怡蓉
2011 幻天鈴 ---- 吳宇森 ----
2011 戀愛,恐慌症 小柔 ---- 陳柏霖
2010 近在咫尺的愛戀 姍姍 楊競澤 明道
2009 窈窕紳士 ---- ---- 孫紅雷
2008 風林山火 小林 胡寧遠 JR
2007 天堂口 ---- 陳奕利 吳彥祖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3-06-22 像火花像蝴蝶 段寧 李慧珠 江一燕,胡軍
2013 華胥引絕愛之城 青年劉後 李達超 喬振宇,張天其
2012 歡樂元帥 南海,三公主 范小天 古巨基,蔡卓妍
2012 戀夏38℃ 李靜 凌雲,黃朝亮 吳映潔,胡宇崴
2012 帝錦 明月 金鱉勛,藍志偉 安七炫,施艷飛
2011 男女生了沒 艾霓 鄧安寧 卓文萱,張勳傑
2011 瑰寶1949 少年,李香君 張博昱 林佑威,賴雅妍

參演MV

時間 歌手 歌曲
2008年 林俊傑 《醉赤壁》
2009年 言承旭 《在KTV說愛你》

獲獎記錄

時間 獲得獎項
2010 第2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近在咫尺的愛戀 (獲獎)
2010 第2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 近在咫尺的愛戀 (提名)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苑新雨,一般觀眾頗覺其陌生,但她的出道很富傳奇。苑新雨就讀上海戲劇學院一年級時,2008年在電影《天堂口》中當臨時演員,不小心被關在棚里出不去,被香港製片人張家振發現,張家振一眼看中她古畫仕女般的輪廓和嫻靜氣質。從此苑新雨在影視界暫露頭角,苑新雨在《歡樂元帥》中打破了以往形象,她的「吹公主」雖然沒有打公主那麼「好武力」,但是也有着自己的「獨家秘笈」,非常的搞笑[6] 。(騰訊網評)

騰訊視頻

全明星品牌BADINA芭蒂娜×演員苑新雨

電影<近在咫尺的愛戀>幕後特輯之苑新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