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足》監製:臧蕙年,導演:江瑞宗、葉鴻偉、章可中,編審:鍾易儒,演員表:楊貴媚、方宥心、楊懷民、孟翔、陳淑芳[1]、德馨、趙美齡、劉曉憶、吳政迪、段可風、周詠軒、鄧筠庭。

劇情簡介

《蘇足》是一部描寫蘇足師姐的真實人生電視劇,由楊貴媚、方宥心、楊懷民、孟翔、陳淑芳、德馨、趙美齡、劉曉憶、吳政迪、段可風、周詠軒、鄧筠庭主演。

《蘇足》講述了貧困的年代、偏遠的小城,這裡的人們胼手胝足只求溫飽;濃妝艷抹、穿着旗袍的蘇勤鶴立雞群,總是引人側目。這會兒她為同為風塵女子的阿麗能撿回一命感到慶幸、也為她恐將失去生育能力感同身受、悲從中來。蘇勤決意暗中幫忙阿麗脫離這樣的人生…某戶人家才剛又生下了第八個女孩想要送人,已無法生育的蘇勤分養了這個孩子,這天是民國35年11月20日,懷抱女娃、有女萬事足的蘇勤在自己殘敗不幸的生命里、無止盡的悲苦慨嘆中終於感到了一絲絲的滿足...遂給女娃取名「蘇足」!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貧困的年代、偏遠的小城,這裡的人們胼手胝足只求溫飽;濃妝艷抹、穿着旗袍的蘇勤鶴立雞群,總是引人側目。這會兒她為同為風塵女子的阿麗能撿回一命感到慶幸、也為她恐將失去生育能力感同身受、悲從中來。蘇勤決意暗中幫忙阿麗脫離這樣的人生[2]

第2集劇情

某戶人家才剛又生下了第八個女孩想要送人,已無法生育的蘇勤分養了這個孩子。這天是民國35年11月20日,懷抱女娃、有女萬事足的蘇勤在自己殘敗不幸的生命里、無止盡的悲苦慨嘆中終於感到了一絲絲的滿足...遂給女娃取名「蘇足」!

第3集劇情

阿媽認為女孩不用讀書,將小蘇足的入學通知書給燒了,養母蘇勤還惦記著當年答應過生母要給女兒好好教養的承諾,不顧阿媽的反對,讓小蘇足入學。小蘇足的養父陳金爐好賭成性,竟還帶著小蘇足上賭坊開眼界,小蘇足從此墜入與賭為伍的滾滾紅塵間...

視頻

蘇足 相關視頻

金馬大明星|楊貴媚|第4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閩南語經典歌曲《絕情雨》方宥心 - 現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