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萊曼一世 (波斯薩非王朝沙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萊曼一世 (波斯薩非王朝沙赫)

簡介

蘇萊曼一世
出生 不詳
國籍 波斯(薩非王朝)
職業 波斯沙赫

蘇萊曼一世(波斯語:شاه سلیمان‎‎,?-1694年7月29日‎),波斯薩非王朝的第八任沙阿(1666年—1694年在位)。蘇萊曼一世為阿拔斯二世的長子。在他統治時期,薩法維帝國衰落,權力移至宦官手上。

基本內容

中文名 蘇萊曼一世 外文名 波斯語:شاه سلیمان‎‎ 國   籍 波斯(薩非王朝)
民   族 土庫曼人 出生日期 不詳 逝世日期 1694年7月29日
職   業 波斯沙赫 信   仰 伊斯蘭教什葉派

阿拔斯二世:於1666年逝世,蘇萊曼一世於同年11月1日以薩非二世的 名稱即位,因當時年幼,及在後宮長大,對外面的世界並不認識。又因蘇萊曼一世酗酒,身體健康不佳。即位首年,不單發生 地震,更受 哥薩克人侵襲 裏海沿岸。宮廷內的占星學家認為登基典禮的時間不好,再一次以蘇萊曼一世為名稱於1667年3月20日加冕。

蘇萊曼一世:對政事沒有興趣,寧願留在後宮,政務落於首相及由後宮宦官組成的理事會手上。蘇萊曼一世在位期間,宦官的勢力日益增大,貪污成風,軍備鬆弛。蘇萊曼一世亦沒有趁薩法維帝國的死敵 奧斯曼帝國於1683年的 維也納之戰被歐洲列強打敗而元氣大傷時,乘虛而入。薩法維帝國亦不斷遭受 烏茲別克人及 卡爾梅克人的入侵。

蘇萊曼一世:於1694年7月29日因 痛風或大量飲酒而逝世。宦官們選擇了他的長子侯賽因繼位為沙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