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萊曼·諾爾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萊曼·諾爾古

簡介

蘇萊曼·諾爾古
出生 1967年
國籍 保加利亞

蘇萊曼·諾爾古[1]於1967年出生於保加利亞,祖籍土耳其,是保加利亞創造的「一日兩次訓練法」造就出來的20世紀80年代的舉重巨星。

這位成績顯赫又神秘的傳奇人物從11歲開始練舉重,15歲即奪得成年組世界冠軍,有「舉壇神童」之美譽。

1984年,17歲的蘇萊曼諾爾古11次創造世界紀錄,並在世界盃賽中獲得冠軍和最佳運動員稱號,名震世界舉壇。

1986年底,土耳其為了讓他代表祖國參加漢城奧運會,花費100萬美元使其成為土耳其公民。

在1988年的24屆漢城奧運會上,他以絕對的優勢獲得60公斤級舉重冠軍,為土耳其贏得了自1960年以來的第1枚奧運金牌。

在1992年的巴塞羅那奧運會上,他又輕鬆獲得64公斤級金牌。

在1996年的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又一次獲得64公斤級的金牌,成為第一位在奧運會舉重比賽中成功實現三連冠的運動員。

基本信息

中文名 蘇萊曼·諾爾古 外文名 Naim Suleymanoglu 出生地 保加利亞 出生日期 1967年

人物信息

納伊姆·蘇萊曼諾爾古(Naim Suleymanoglu):出生在保加利亞,但是他的父母都是土耳其人。這個身高只有1米47的小個子很早就憑藉舉重方面的天賦引起矚目,他第一次打破成年人比賽的世界紀錄時只有15歲。1984年蘇萊曼諾爾古16歲時,他成為第二個舉起自身三倍重量的人,但是可惜的是,保加利亞抵制了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蘇萊曼諾爾古也失去了在國際賽場上揚名的機會,在奧運會結束後幾個星期,他曾經舉起了超過奧運會金牌成績30公斤的重量。

所獲榮譽

1986年,蘇萊曼諾爾古來到土耳其,並代表土耳其參加了1988年奧運會。在60公斤級的比賽中,他同時打破了抓舉和挺舉的世界紀錄,並以30公斤的優勢奪冠。事實上,他的總成績甚至比下一個級別的冠軍還要高!在8年半的時間裡,蘇萊曼諾爾古保持了全勝的戰績,但是在1992年歐錦賽上,保加利亞的佩沙羅夫戰勝了他,不過三個月在巴塞羅那奧運會上蘇萊曼諾爾古還是獲得了金牌,領先佩沙羅夫15公斤。

四年之後,蘇萊曼諾爾古又來到亞特蘭大奧運會的賽場,他與希臘的萊歐尼迪斯展開了一場精彩的較量,最終還是蘇萊曼諾爾古技高一籌,他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奪冠。2000年悉尼奧運會,蘇萊曼諾爾古試圖再度蟬聯冠軍,不過他在抓舉比賽中三次試舉145公斤都沒有成功,最終沒有成績。

2001年,蘇萊曼諾爾古被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授予奧林匹克勳章。

視頻

納伊姆蘇萊曼諾爾古抓舉
舉重之王蘇萊曼諾爾古的訓練
蘇萊曼諾爾古在1996年奧運會上

參考資料

  1. 蘇萊曼·諾爾古,360百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