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格蘭議會大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格蘭議會大樓蘇格蘭議會於聖路德的所在地,位於愛丁堡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世界遺產範圍以內[1]

樓盤名:蘇格蘭議會大樓

城 市:愛丁堡

開盤時間:1999-06-01

設計師:安立克·米拉耶斯

國 家:英國

設計師國籍:西班牙

議會大樓於1999年6月開始動土的工作,直到2004年9月7日蘇格蘭議會會員才於該處舉行他們的第一次辯論會議。大樓由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已故建築師安立克·米拉耶斯(Enric Miralles)所設計。

安立克·米拉耶斯是一個擁有驚人創造力的天才建築師,可惜英年早逝。蘇格蘭議會大樓是他的遺作之一,也是他花費了大量精力特別重視的一個工程。他超出常人的對形式的把握能力在蘇格蘭議會大廈的項目中得到了最充分的體現,他擁有加泰隆尼亞獨特而深刻的文化背景,並且通過一種奇妙的方式自然流露在他的建築上。

石頭、不鏽鋼、橡木構成的蘇格蘭國會大樓欲把自己打造成「民主政治高飛」的典型,但大廈開放還不到一年,就陷入公眾爭論的汪洋大海。蘇格蘭國會大廈也曾在英國的一項民意調查中被評為「全英最醜陋建築」第四名。這座大廈耗資幾乎高達5億英磅,已成為當地旅遊的重要景點之一。

視頻

蘇格蘭議會辯論廳– 2019年IALD優異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