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寧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苏宁易购)
前往: 導覽搜尋
蘇寧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蘇寧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蘇寧易購,深交所:002024)[1],原名蘇寧雲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蘇寧雲商),是中國的一家連鎖型零售和地產開發企業,前身為江蘇蘇寧交家電有限公司、蘇寧電器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7月7日公司成功實現首次公開發行A股,7月21日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

名稱

蘇寧公司早年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江蘇路和寧海路之間,因而取名為「蘇寧」。

2013年2月19日,蘇寧電器公告稱,基於線上線下多渠道融合、全品類經營、開放平台服務的業務形態,蘇寧擬將公司名稱變更為「蘇寧雲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以更好的與企業經營範圍和商業模式相適應。此次更名可看做是蘇寧電器的科技轉型戰略邁出的又一大步,也宣告着蘇寧「雲商」新模式的正式面世。蘇寧電器高調宣布更名蘇寧雲商,更改標識,大肆調整公司架構。所謂雲商是指「店商+電商+零售服務商」相結合的新零售業模式。蘇寧此次變革,其電商平台蘇寧易購地位也得到明顯提升和重視,張近東的電商戰略已經非常明顯。

2018年1月14日,蘇寧雲商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已全票通過變更公司名稱事項,決定將公司名再次變更為「蘇寧易購」。2018年2月,公司名由「蘇寧雲商」正式變更為「蘇寧易購」

社會公益

蘇寧公益理念為「紮根社會壯大企業」。蘇寧在《財富》中國企業社會責任100強排名中位於前20名。

「1+1陽光行」蘇寧社工志願者行動號召蘇寧的員工自願承擔社會責任。每年至少用一天的時間進行社會自願者活動,每年捐出至少1天的工資進行公益捐助。陽光服務(Sunning)是蘇寧(Suning)的代名詞。

除了向慈善機構捐款外,蘇寧還發起了為貧困地區修建校舍的「蘇寧築巢行動」;幫助偏遠地區修橋解決出行難問題的「蘇寧溪橋工程」;資助鄉村教育的「蘇寧陽光夢想」。另外蘇寧電器在每年還在中國各地區贊助植樹綠化活動。

2013年12月26日,沿襲一貫「公益慶生」的傳統,蘇寧開展公益捐贈及陽光行活動,活動內容包括捐贈3695萬元、開展「陽光1+1」社工志願者行動、發出1000萬元捐贈的蘇寧猜想,以及邀請全國權威公益機構、知名專家舉辦主題為「網聚仁的力量」的「2014年企業公益論壇」。將互聯網轉型運用到公益事業創新上,探討公益創新與互聯網的融合之道。

視頻

蘇寧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蘇寧控股集團宣傳
蘇寧集團之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