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蒼天有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蒼天有淚》是1998年由李平執導,瓊瑤編劇,根據瓊瑤同名原著改編,蔣勤勤、庹宗華、朱茵、焦恩俊陳昭榮等兩岸三地演員聯袂主演的一部愛情電視劇[1],該劇與《還珠格格》同為「兩個天堂」系列。

該劇講述了民國八年,北方桐城縣,闊別家鄉四年的展家長子展雲飛在歸途中,與蕭家長女結識,從此兩人魂牽夢縈,兩情繾綣,在經歷種種磨難後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

劇情簡介

民國八年,北方桐城縣,闊別家鄉四年的展家長子展雲飛(庹宗華飾)在歸途中,與蕭家長女蕭雨鳳(蔣勤勤飾)結識,從此兩人魂牽夢縈,兩情繾綣。

因展雲翔(焦恩俊飾)的母親在家地位低而且性格懦弱,雲翔不受展父青睞,所以雲翔向來與兄不睦,而且其妻紀天虹(陳明真飾)少女時期就對雲飛充滿仰慕且一直將真情掩藏,更使雲翔嫉恨雲飛。蕭家向展家借高利貸但是無法償還,雲翔在向蕭家索債不成,放火示威,但誤把蕭家的「寄傲山莊」化為灰燼,蕭父不幸意外葬身火海,蕭家五姐弟流落街頭,並認定展雲翔為其殺父仇人。雲飛在四處打聽之下,知其弟雲翔已成蕭家殺父仇人,因此,只得埋名隱姓,暗中相助蕭家五姐弟。雨鳳在雲飛的真心相待下,慢慢接受了雲飛的感情。正當雲飛準備對雨鳳坦陳一切時,雲翔突然出現,揭穿了雲飛的身份,雨鳳對雲飛的萬千愛意頓時化為無盡的怨恨。雨鳳在痛不欲生中決心一死謝罪,情急之中,雲飛反被雨鳳殺成重傷。經過一連串的意外,雨鳳終被雲飛所感動,兩人重修舊好。

蕭雨鳳之妹蕭雨鵑(朱茵飾)目睹了雲翔的種種不友好行為,復仇的烈焰愈燃愈旺,暗自決定將雲翔置於死地。為此她欲聯合當地鄭老闆勢力,不惜以自己作為交換條件,但鄭老闆卻另有計劃在心中。天虹懷孕在身,但是因為其和雲飛不清不楚的關係,雲翔對天虹極不信任且大為惱火,不幸造成天虹所懷嬰兒胎死腹中,雲翔藏身賭場不肯面對[2]

視頻

蒼天有淚 相關視頻

蒼天有淚片段之我是夜梟我是魔鬼,太可恨了
朱茵、焦恩俊主演,電視劇《蒼天有淚》大結局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