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芳草碧連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芳草碧連天》出品時間: 1986年,出品公司: 新亞影片公司,製片地區: 中國台灣,導演: 蔡揚名,編劇: 吳念真,類型: 劇情、愛情,主演: 王祖賢,齊秦,陳松勇,尤美芬,片長: 92分鐘,上映時間: 1986年,對白語言: 普通話、閩南語、粵語。

60年來,中國電視劇從無到有,從蹣跚學步到快速發展[1]。電視劇已經成為影響最大、覆蓋最廣、受眾最多的文化形態,成為文化領域最具活力的中堅產業,成為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闡發中國精神、展現中國風貌的重要載體[2]

劇情

台灣某鄉村稻米生產過剩,農會提議推廣新技術,改變傳統的作物種植。農業專科學校畢業的女技術員凌雲峰勸導大家將大部稻田改種花卉。青年農民周永健不顧守舊的老父反對,成了凌雲峰的助手。他們攜手種植各種花卉,朝夕相處,愛意漸生。

村長女兒林千惠與永健青梅竹馬,對永健情有獨鍾,見永健與雲峰形影不離,暗自神傷。雲峰得知內情,決定成全永建和千惠的婚姻。當鮮花爭奇鬥豔,村民沉浸在一排豐收的喜悅中時,雲峰默默的離開了這塊插下愛情種子的土地。

分析中國電視劇產業發展現狀及其經濟影響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

視頻

芳草碧連天 相關視頻

《芳草碧連天》王祖賢齊秦版片段
齊秦、王祖賢主演電影《芳草碧連天》:感人的歌曲,動人的畫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