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開時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開時節

《花開時節》是由中央電視台、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廣播電視台、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等聯合出品,陳勝利執導,陳冠英、孫萍麗等主演的青春勵志劇。該劇講述了來自蘭考的一個年輕副鄉長帶領一群女農民工前往新疆采棉的奮鬥故事。該劇於2019年7月11日在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播出。

簡介

大妮和二妮這對來自河南蘭考的親姐妹一起跟隨蘭考縣東鄉副鄉長藍文明帶領的采棉隊奔赴新疆採摘棉花,在采棉過程中,發生的小黑羊事件、網絡視頻事件、走光事件、窩工事件、撞牛事件、火災事件等一系列突發事件牢牢絆住了藍文明。大妮忍辱負重,最後終於成長為不怕事、敢創業的新農民,而二妮通過直播平台成為網紅棉花妹妹,並終於領悟誠實勞動、安身立命的深意。

劇集評價

該劇是從人民的大地上盛開的勞動之花。這部劇有「真心」、有「真情」、有「真功」,是一部真正接地氣有溫度的好作品。農民迫切需要更多像《花開時節》這樣直接反映他們生活的好戲來豐富精神生活。這部戲是勵志的、真實的、感人的、向上的,是說人要憑誠實勞動致富的,人與人之間要講善良與關愛的。它得到了老百姓的讚賞,是一部令人「學好」向上的戲。(中國作協會員、國家重大題材影視作品審查專家陳先義評) 該劇中的故事和情節多數取材自現實生活中的真人真事,片子當中的絕大多數演員都是非職業演員,甚至男女主角都是普通群眾,所以整部片子充滿鮮活生命力,「這就是為什麼這部戲能夠吸引觀眾這些幾十年吃電視劇飯的『老油子』,都能夠坐着連看三天的原因」。(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仲呈祥評)

幕後花絮

2013年初,時任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影視專題部主任的陳舒平看到一位開封作者的中篇小說《摘棉狀元》,他認為這是一個好題材,並重新將故事的發源地定位在蘭考。在陳舒平的設想中,一群充滿活力、善良淳樸的70後80後90後采棉女工,從焦裕祿的故鄉河南蘭考縣出發,風塵僕僕地奔赴新疆采棉花。[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