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芙蓉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芙蓉晶


玫瑰金芙蓉晶
原圖鏈接

粉色的水晶很招人喜愛,粉晶是水晶中的佼佼者,一直被人們認為是廉價的水晶,在粉晶身上卻看不到一點廉價的意味,它的美堪比鑽石,收藏價值也毫不遜色。

粉晶是石英家族〈Quartz〉的成員之一,從很淺色近白的粉紅色到較濃郁的桃紅色皆有。在市場上還有其他美麗的名稱,像是直接從英文翻譯的玫瑰晶-Rose Quartz,還有和花朵相關的芙蓉晶、薔薇水晶,一聽就是滿滿的柔情蜜意。不知是不是那粉嫩色系給予感官的直覺吸引力,人們就是相信粉晶有招桃花以及納蓄愛的能量。[1]

基本信息

中文名:薔薇石

歸 屬:粉晶

亦 稱:芙蓉晶,玫瑰石

芙蓉晶搭配手鍊
原圖鏈接

屬:三斜晶系

芙蓉晶介紹

芙蓉晶是稍具透明度,以晶體質感圓潤、色澤嬌嫩 為判斷價值標準的粉晶。好的芙蓉晶不帶任何的白色石紋,其顏色嬌嫩明亮而靈活,晶體表面光則會有呈現如水分飽滿甚至油脂般光華溫潤的質地。 粉晶可舒緩緊張、煩躁情緒,保特心境平靜。若用於治療方面,粉晶有助於心輪附近器官的健康,即心、肺等,促進循環系統和呼吸器官的健康。而粉晶所散發出來的是溫和而吸引人的粉紅色光芒,可以使四周的人喜愛自己,對於辦公室的和諧及人脈關係就有主要的影響。不管是對客戶、上司、下屬及同事間粉晶可以帶來絕佳的輔助及改善效果,使人際關係更加的圓潤,人緣更加暢旺。

產地

巴西、美國南達科塔洲、美國科羅拉多州、馬達加斯加島。粉晶原礦大多為塊狀,產於各地偉晶岩中,生長在上層的質地比較好,目前市面上看到的粉晶柱都是塊狀原礦再磨成柱狀的。粉晶的質地易脆,因內含有微量的鈦元素而形成粉紅色,如果長時間接受陽光曝曬會失去原有的嬌嫩色澤,常見的人工加工方式是染色,透明度由不透到半透至透明的都有,但非常清澈明亮的天然晶體,我們稱之為星光粉晶。另外,在巴西的 Minas Gerais 洲有產粉晶簇,不過產量與白晶簇或茶晶簇相比較就顯得稀少,所以價格也比較昂貴。粉晶簇從不透明到半透明的都有,也有人將比較透顏色較淡較透的粉晶簇稱為紅水晶,而粉晶簇大部分都是柱身相黏,至晶柱尖端才會分開,老實說,粉晶簇在國內其實並不多見。[2]

種類

一、傳統粉晶:產量多,其粉晶內部常見帶有白色石紋、天然雲霧或天然冰裂紋,並且不透明,其價格也最為便宜。

芙蓉晶吊墜
原圖鏈接

二、芙蓉粉晶:芙蓉晶是稍具透明度,以晶體質感圓潤、色澤嬌嫩為判斷價值標準的粉晶。好的芙蓉晶不帶任何的白色石紋,其顏色嬌嫩明亮而靈活,晶體表面光則會有呈現如水分飽滿甚至油脂般光華溫潤的質地。

三、冰種粉晶:冰種粉晶具有高度的通透性,像冰一樣的通透及沁涼感為名,品相好的冰種粉晶還會帶隨着粉晶的粉嫩質感,而內部會比較少的天然雲霧或天然冰裂紋。

四、星光粉晶:星光粉晶是指沒有石紋,也沒有裂紋。已通透度輔以粉紅色澤為判斷標準的粉晶,再單一光源下可看到三條直線中心相交形成六道明顯光芒。星光粉晶最常看見粉粉白白的質感,但太過明顯的話卻又在視覺效果上打了折扣。所以說,一顆質地不混濁,帶有明顯星芒,且能具有明顯可辨別的粉紅色溫潤光澤的星光粉晶,才是比較值得購買的品相。[3]

傳說

帕里斯小時候一次放牧,愛神阿佛洛狄忒給了他一個粉晶手鍊,上面有愛情預言。長大後,帕里斯遵守特洛伊城國王普里阿摩斯的命令,率領龐大的艦隊到斯巴達交涉,把他的姑母赫西俄涅(曾被赫拉克勒斯搶走)要回來,然而他在斯巴達的錫西拉島神廟給愛神獻祭完畢,正好看到海倫(當時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子)從外面也進來獻祭。

帕里斯看到她走進來,說不出的驚羨,他幾乎不能控制自己,他早就聽說海倫美艷動人,他覺得比傳說中的美女海倫還要美麗得多。正當帕里斯默默地沉思時,海倫也在打量這位從亞細亞來的俊美的王子。他一頭長髮,穿着東方閃亮的金絲長袍,身材魁梧,十分動人,深深地烙在她的心上。帕里斯王子講話溫文爾雅,言詞動聽,眼睛裡燃燒着激情的火焰,粉水晶手鍊發着粉紅光,使海倫迷醉得不能自制。 帕里斯見到海倫心旌搖盪,便忘了父親的委託和此行的使命,心中只有愛情女神迷人的許諾。最後帕里斯把海倫帶回了特洛伊,並舉行了隆重的婚禮,成為了夫妻。

靈性

粉晶是愛情寶石的第一品牌,可以增強自身氣場裡的粉紅光,粉紅光也是阿佛洛狄(愛之女神)顯示愛的顏色,對於增加異性緣,也是二話不說的有效。若有情侶者,可以改善你與另一半的感情,帶給你愉快的感情生活;若不幸地與另一半鬧翻了,配戴粉晶首飾也可助你治癒愛情創傷,減少感情煩惱,進而享受愛情,把握愛情。

粉晶主人際關係,增進人緣。生意場所或人員進出頻繁的地方,擺設粉晶,可建立良好的公共關係,促進生意緣,並且有助於降低消費者的警覺性、比較心與防備能力,能夠放心大膽地購買,是開門做生意的服務業最佳的利器。

提示

1、戴左手可以柔化自己的性情,戴右手可以增強自身對外界的吸引力。

2、粉晶遇高溫容易褪色成白色,淨化時最好避免用日曬法。

鑑別方法

1.內包物辨偽:一般而言,由於天然粉晶是由大地天然天生,通常多數水晶內會有內涵物、天然冰裂紋、雲霧及色帶變化等。而人造粉晶則是由工廠或實驗室合成凝結而成,故所出產之水晶幾乎完美無瑕。

2.手感辨偽:純天然粉水晶手感清涼、有分量。合成水晶手感溫順、分量輕。

3.專家鑑定:送給專門的國家級寶玉石鑑定機構鑑定。市場上最多的是人工二次合成水晶,購買時留意是否附帶國家級鑑定證書,以防贗品。

4.產自馬達加斯加的星光粉水晶,珠體在單一光源的強光照射下底部會顯現出獨占的六道毫光。但市場上常見的星光粉晶,都是人工加工而造出的星光效果粉晶顏色嫩粉色,對光看晶瑩,微微透明有少量的絮狀物,無裂縫為上品。[4]

保養

1.粉水晶遇高溫容易褪色成白色,淨化時最好避免用日曬法。

2.粉水晶戴左手可以柔化自己的性情,戴右手可以增強自身對外界的吸引力。

3.上班時佩戴粉水晶雕成的可愛小物件,對客戶、上司、下屬及同事間關係可以帶來絕佳的輔助及改善效果,對於辦公室的和諧及人脈關係影響很好。

4.把粉水晶七星陣或粉晶晶球放在房間桃花位上,可以招來美好甜蜜的愛情。

5. 粉水晶平常不用了可以把它放在紫水晶洞裡做消磁淨化。

6. 如果條件不允許也可以把它放到純淨水裡做消磁淨化。[5]


相關視頻

一種粉紅色的石頭,被稱為「芙蓉水晶」,深受女收藏家喜愛

18k芙蓉石吊墜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