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米莉·露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米莉·露華
Suzanne Lenglen

圖片來自alchetron.com

個人資料

全名     Émilie Loit

出生日期    (1979-06-09) 1979年6月9日(44歲)

代表國家   法國

身高     1.67米(5英尺5 12英寸)

類型     網球

露華(法語:Émilie Loit,1979年6月9日),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在法國瑟堡-奧克特維爾出生,WTA最高單打排名是第27位[1][2]

生平

露華在2003年的澳洲公開賽女子單打第一輪與莎蓮娜·威廉絲苦戰中落敗,但此戰亦令她開始成名;翌年(2004年)她取得兩個單打冠軍,同時她和瑪麗昂·巴托莉在雙打方面亦取得優異成績。不過她們的生涯隨著在同年的協會盃決賽(法國對俄羅斯)的最後一場雙打輸給對手,導致法國衛冕失敗和領隊基·福傑(Guy Forget)辭職;最後被繼任領隊喬治·戈旺(Georges Goven)禁止參加翌年(2005年)的同一個賽事。

除了她的三個職業單打冠軍,都是在紅土上,包括 2004 年的埃斯托利爾和卡薩布蘭卡,以及 2007 年的阿卡普爾科,她在 WTA 巡迴賽上贏得了 16 個雙打冠軍。 她的最高排名是單打第 27 位和雙打第 15 位。

2009 年 5 月 24 日,就在法網首輪輸掉比賽後,她宣佈在比賽結束前退出職業網球。

2011 年夏天,她生下了兒子 Mathias。

參考資料

  1. "Roland-Garros: Émilie Loit prend sa retraite", Reuters, May 24, 2009.
  2. Tennis Magazine (France), September 2011 issue

外部連結